•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威盛晶心科 拚吃去美化轉單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8/5 上午5:30
      • 394

      矽智財(IP)大廠安謀(ARM)傳將售給繪圖晶片廠輝達(NVIDIA)。

      業界預期,一旦安謀被收購成功,在中國去美化行動積極效應下,將會尋找新IP來源取代安謀。

      法人看好,在x86架構布局已久的威盛(2388)及RISC-V架構的晶心科(6533)將可望搶下這波去美化商機。

      日本軟銀集團傳出有意出售安謀,且根據外媒報導,輝達目前正有意從軟銀手中接手安謀,更已經準備好320億美元現金,就等待軟銀點頭,預期近日將可望傳出結果。

      若輝達成功收購安謀,屆時安謀將會全面成為美國所屬公司,並將接受美國政府一切規範,也就代表將受到美國商務部管控,最直接面臨的就是全面禁止出口所有矽智財給予華為。

      因此業界預期,在中國近期不斷去美化效應,將會尋找替代矽智財來源,藉此逐步取代安謀產品。

      法人看好,在中國去美化效應下,早已透過x86架構處理器矽智財打入中國供應鏈的威盛及在RISC-V架構布局已久的晶心科未來將可望搶下這波去美化轉單需求。

      據了解,晶心科在RISC-V架構市場布局逐步漸收成果,目前公司在第二季的RISC-V營收占比達到21%,相較2019年同期10.8%幾乎達到倍數成長,且在RISC-V產品出貨上,更成功打入雲端運算市場。

      在產品布局部分,晶心科除了具備低功耗的物聯網產品線之外,為順應人工智慧(AI)及高效運算(HPC)等應用崛起,也推出相對應可投片在先進製程的產品線,隨著產品線擴增,更可讓客戶能隨著不同系統單晶片(SoC)需求在40奈米至7奈米製程投片量產。

      至於威盛,法人指出,威盛透過在中國上海轉投資的子公司兆芯以x86架構大啖中國半導體本土自製化商機,目前兆芯開發的處理器晶片已經在量產出貨階段,隨著中國半導體自製需求不斷崛起,預期威盛將可望藉此搭上順風車,帶動業績持續成長。

      威盛公告上半年合併營收達30.26億元、年增11.4%,寫下六年以來同期新高。

      法人看好,威盛下半年將可望持續受惠於嵌入式物聯網事業持續出貨,帶動業績成長,未來更有望搭上去美化列車,持續推動業績向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