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特爾聯手8家將 攻物聯網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9/30 上午5:30
      • 523

      英特爾29日宣布與8家台灣夥伴擴大合作,搶占物聯網在內的邊緣運算市場。

      英特爾亦推出多款物聯網增強型處理器,包括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Intel Atom x6000E系列處理器、以及Intel Pentium及Celeron N與J系列處理器等,憑藉強大的硬體和軟體組合以及全球15,000個客戶部署案例,要搶攻預期2024年時將達650億美元的邊緣運算裝置晶片商機。

      英特爾邀請8家台灣合作夥伴共同發表全新物聯網等邊緣運算裝置,包括研華、凌華、研揚、神基、威強電、廣積、新漢、利凌等。

      英特爾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副總裁汪佳慧表示,2023年將會有高達70%的企業在邊緣處理資料。

      包括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Intel Atom x6000E系列等此次推出的處理器,代表了英特爾在增強物聯網功能方面邁出最重要的一步,同時透過人工智慧(AI)和5G的進展,為這些功能奠定了基礎。

      英特爾亞太區物聯網事業部資深業務開發總監李佩霙說,新一代處理器不僅在矽晶片硬體層面提升運算效能,OpenVINO軟體平台更替邊緣運算提供強大的動能。

      英特爾透過最佳化與容器化的套件,支持感測、視覺、自動化和其他變革性的邊緣應用,第11代的SuperFin製程改進和其他增強功能結合之下,在第11代Core i5上運行的OpenVINO可提供驚人的AI效能,在每項產品中都只在CPU上運行的情況下,每秒推理速度較第8代Core i5-8500處理器提高2倍。

      第11代Core處理器專門鎖定需要高速處理、電腦視覺和低延遲確定性運算的基本物聯網應用進行強化。

      透過世代間的比較,它在單執行緒效能方面的提升可達到23%,在多執行緒效能方面則可提升19%,在繪圖效能方面最高可為前一代產品的2.95倍,並且最多可輸出4個4K視訊通道或2個8K通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