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嘉年華對聯曝光 掌握5G人工智慧大趨勢
      • 中央社,
      • 2020/1/22 上午9:42
      • 127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0年1月22日電)鴻海(2317)今天舉行愛心嘉年華活動,現場主舞台掛出對聯,代表鴻海掌握5G互聯網和人工智慧雲端的大趨勢,橫批是「零到六歲公司養」,代表鴻海集團擴大照顧員工育兒的決心,

      鴻海今天上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行愛心嘉年華會,感謝全球各地子公司、派駐機構同仁及員工眷屬過去一年的辛勞。不到8時40分,現場已經陸續湧入鴻海員工及眷屬進場。

      鴻海內部人士透露,此次愛心嘉年華活動除了鴻海在台灣的員工及眷屬參加外,還包括富智康(FIH)、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FIT)、工業富聯(FII)、以及其他各次集團的員工和眷屬參與,人數將高達3.5萬人。

      在4樓主舞台區,鴻海集團按照往例也掛出對聯,宣示未來集團積極轉型的目標。右聯是「揚帆能破浪英雄四面來 胸懷5G互聯網 鴻飛展翅創新台 」,左聯是「偉業必興盛 科技全球攬 力行AI上雲端 海濤澎湃慶永銘」,橫批是「零到六歲公司養」。

      鴻海內部人士表示,這副對聯是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自提詞,代表鴻海集團朝向掌握5G互聯網以及人工智慧雲端的大方向,以及公司擴大照顧員工育兒到6歲的決心。

      鴻海21日已宣布將加碼0到3歲的育兒獎勵金擴大到6歲(含未滿7歲),符合條件的員工育兒每月可領新台幣1.5萬元,協助每位鴻海寶寶成長到滿7歲為止。

      展望轉型升級,鴻海先前指出集團透過數位轉型提升獲利,目標提升1%的營業利益率,未來3年到5年,毛利率提升到10%,集團看好電動車、數位醫療和機器人等三大產業發展,年複合成長率可到2成到3成以上,未來增加人工智慧、半導體、5G/6G等三大核心技術。

      鴻海自結去年12月合併營收新台幣5395.07億元,較去年11月6026.46億元下滑10.47%,比前年同期6193.15億元減少12.89%。

      去年第4季鴻海自結合併營收1兆7380.35億元,較去年第3季1兆3877.92億元增加25.23%。法人指出,鴻海去年第4季營收創歷年單季次高。

      累計去年全年鴻海自結合併營收5兆3395.26億元,較前年5兆2963.53億元微增0.82%,法人表示鴻海去年營收再創歷年新高。

      展望今年第1季,法人指出以往鴻海第1季屬於季節性淡季表現,不過今年蘋果第1季可望推出低價版iPhone SE 2,鴻海可望受惠相關拉貨,加上5G網通設備出貨續揚,預估鴻海今年第1季業績有機會較往年同期表現佳。

      展望今年營運表現,鴻海先前預估消費暨智能產品可望微幅上升,企業產品可望大幅上升,主要是5G應用帶動,運算產品微幅上升,元件和其他類別可望小幅上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