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臺大自駕送餐開跑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21/5/10 上午4:40
      • 1751

      智慧校園是智慧城市(Smart City)中一個重要的指標,臺灣大學7日與台灣三菱電機、台灣三菱電梯、大眾電腦、iAuto、曉鹿鳴樓餐廳等業者簽署智慧校園自駕送餐計畫合作MOU,透過產學跨國合作,向國人宣告,推動自駕送餐服務從臺大校園出發。

      此次合作由臺大社科學院提供無人送餐服務計畫之實證場域,並進行社會科學相關議題研究;工學院機械系自駕車團隊則領導設計開發自駕車與自主移動服務機器人;台灣三菱電機、台灣三菱電梯則提供智慧電梯硬體設備與相關介面設備,iAuto提供自駕車之核心控制技術及雲端自駕車隊管理平台技術,大眾電腦則提供全面性的雲端自駕送餐服務M2M軟硬體通信協議串接、監控、管理、安全發報系統,曉鹿鳴樓餐廳則提供校園健康環保餐食與中央廚房規劃,共同打造符合防疫新概念、便利與環保的智慧校園自動化送餐機制服務模式。

      臺大機械系教授李綱表示,此次學術與產業之間的技術團隊結合,讓社會大眾見證了台灣校園在未來將可以善用AIoT與智動化科技及智能、環保與便利的概念,創造出更健康、舒適與符合防疫新觀念的智慧校園生活環境。

      參與簽署的台灣三菱電機董事長花岡尚夫指出,三菱電機在台超過70年,深耕產業涵蓋電力、交通系統、空調設備、家電產品、半導體、大樓電梯,面對智慧城市成為未來的發展方向,三菱電機也投注心力在智慧交通、智慧大樓,對於智慧城市的實現充滿自信。

      花岡尚夫指出,協助產業界推動智慧自動化是台灣三菱電機的專長,三菱電機得知臺大在進行機器人的研發,因此與大眾電腦攜手合作,希望透過這個專案,讓自駕送餐服務的模式不只運用在臺大校園,未來也能早日見到配送便當的機器人穿梭在台北市內的大街小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