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敦泰子公司攜手台大醫院 打造智慧醫療系統
      • 中央社,
      • 2020/7/13 上午11:44
      • 411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0年7月13日電)人機介面晶片廠敦泰(3545)子公司敦捷光電,今天與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打造智慧醫療生態系統。

      敦捷董事長廖俊杰表示,這次與台大醫院合作的目標,是要建構一個智慧生醫感測平台。未來只要透過搭載敦捷軟體或硬體的手機或穿戴裝置,藉由演算法與資料庫分析,就可以讓用戶了解自己的生理資訊。

      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院長余忠仁說,透過結合智慧健康量測能提供更完整且精準的資料,讓醫療單位進行更全面的診斷。

      敦捷其實與台大醫院合作已久,目前在心房顫動的監測取得階段性的成果。

      敦捷表示,有心房顫動的患者,罹患中風的機率是正常人的5倍,但這一疾病最難掌握到的是那些無症狀或偶發性患者,透過長時間、全面性的健康資料採集及分析能夠協助發現潛在患者,並為其降低併發疾病的風險。

      此外,敦捷也針對血壓、血糖、血氧等項目,展開感測晶片與軟體的開發,搭配台大醫院的系統建立,未來將可擴大雙方合作的廣度,建構完整先進智慧醫療生態系統,朝著打造智慧醫院的目標邁進,為台灣的醫療、社會做出貢獻。

      敦捷光電成立於2016年,擁有3大核心技術包括感測晶片開發、演算法及光學機構設計,除延續集團在智慧手機、穿戴式裝置等消費性市場布局,並著眼於精準醫療、預防醫學等廣大商機,將核心技術延伸至生醫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