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穎崴砸32億 楠梓園區建新廠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20/9/30 上午5:30
      • 261

      繼興勤(2428)、日月光(3711)、以及光寶科(2301)之後,穎崴科技(6515)29日也砸下32億元,在高雄楠梓加工區興建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服務全球前20大半導體大廠客戶,推升楠梓加工區今年的四案投資總額達467億元,高雄成為半導體聚落與AIoT產業重鎮的目標。

      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與加工處長黃文谷,29日在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以及楠梓園區電機電子公會理事長周光春等人的見證之下,簽署投資備忘錄,預定投資32.5億元,在加工處楠梓一園區舊消防隊址的1,318.89坪土地,興建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

      這是楠梓加工區今年第四個重大投資案,先前分別由日月光投資277.4億元,興建K13智慧封裝新廠、興勤電子投資20億元興建保護元件廠以及光寶科技投資137億元,新建車用模組廠,累計四個新投資的總額達466.9億元。

      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表示,2010年進駐楠梓二園區、2017年承租岡山本洲工業區廠房,提供半導體前段的晶圓測試、到後段的封裝測試,引進先進的技術,提供海內外半導體大廠的服務,產能吃緊,如果不擴建新廠,「恐怕接不到大單」。

      去年營收大增70%的穎崴,平均每三年就有擴廠的需求,王嘉煌指出,為了根留台灣、布局全球,並因應高階半導體測試需求強勁,預計投資32.5億元,在楠梓園區興建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興建地上八層、地下兩層的綠建築廠辦大樓,可望2022年底完工。

      高雄市經發局局長廖泰翔強調,產業轉型、創造就業,是高雄最重視的兩大政策,未來將參考中央「投資台灣事務所」模式,打造「投資高雄事務所」,針對重大投資案設立專案經理,協助企業向中央、地方行政單位協調、媒合資源,也幫助企業快速落腳高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