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ed伸鷹爪 加密通貨顫慄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6/22 上午4:40
      • 740

      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立場日前意外轉鷹,加上大陸主管機關持續打擊比特幣挖礦,引爆加密通貨賣壓,比特幣28日大跌至近兩周低點,拖累以太幣在內的其他虛擬通貨同步下挫。

      根據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Desk報價顯示,28日盤中比特幣最低觸及31,744.99美元,創下近兩周新低紀錄。

      市值第二大的以太幣盤中低見1,893.15美元,此為近一個月來首度跌破2,000美元大關。瑞波幣也重挫3.5%,狗狗幣跌幅更深達10.4%。

      據虛擬貨幣追蹤網站Coinmarketcap.com資料,整體加密通貨市場在過去24個小時市值蒸發6.8%,降至1.33兆美元。

      加密通貨這波賣壓起始於聯準會在16日例會暗示將提前升息,並透露會中曾討論縮減購債,意味著寬鬆資金可能比預期更早退場,引發資金撤出風險性資產與加密通貨。

      根據CoinDesk的數據顯示,比特幣17日一度重摔至4個月低點,比特幣在4月15日觸及63,381.2美元的歷史天價。儘管比特幣近日遭逢利空,但2021年迄今累計上漲13.9%。

      Quantum Economics創辦人暨執行長葛林思潘(Mati Greenspan)指出:「資金源自聯準會再流入市場,聯準會開始討論減緩對市場注資速度,或至少暗示刺激並不是源源不絕,投資人開始自問加密通貨的真正價值。」

      此外,大陸持續打擊挖礦也不利市場信心。四川主管機關18日下令當地礦場停止加密通貨挖礦,此為控制金融風險的措施之一。

      大陸是加密通貨挖礦的主要據點,大陸生產的比特幣占球逾半數。根據劍橋大學數據,四川是大陸第二大比特幣挖礦省份。

      倫敦加密通貨公司BCB Group主管西伯利(Ben Sebley)指出,大陸打擊礦場為加密通貨造成下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