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第2批莫德納抵台 孕婦可望施打
      • 中國時報,范揚光、林良齊、林縉明/連線機報導
      • 2021/6/19 上午4:40
      • 512

      及時雨降臨!台灣向藥廠直接採購的莫德納疫苗,第2批24萬劑18日抵台,疫苗下機後經華儲貨運站直接送到冷儲物流中心檢驗封緘,疫苗效期至12月15日。食藥署最快於下周五(25日)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這批莫德納比第一批15萬劑來的多,但也不是太多,會仔細盤點看施打AZ疫苗的情況再做調配,施打順序還要由專家討論,並透露「不久之後第三批也會來」。

      美捐贈75萬劑傳是莫德納

      台灣向藥廠直接採購505萬劑莫德納疫苗,首批15萬劑於5月28日抵台,主要供第一線醫護與抗疫人員施打,據悉,第二批的疫苗共計65萬劑,將分兩批運送,下一批41萬劑也將在周日(20日)抵台,陳時中也會親自到機場「接機」。另外,美國捐贈的75萬劑疫苗也是莫德納,可望在月底前送達,因此兩周內陸續有140萬劑疫苗抵台。

      國內開打AZ疫苗後,近期頻傳長者接種後猝死案件,引發民眾施打疫苗疑慮,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從免疫學的觀點來看,疫苗接種可以對抗該病原體的抗體,建議曾感染新冠肺炎、孕婦、高血壓及癌症病患等族群,應該要施打疫苗,即便有血栓的風險,但總比沒有施打疫苗好。

      蔡壁如表示,孕婦本身就是「嚴重感染的危險族群」,考量AZ疫苗的血栓風險,建議優先選擇mRNA疫苗(如莫德納)。

      食藥署力拚25日完成檢驗

      陳時中說,要依疫苗掌握的時程,安排接種對象,會在劑量夠時開放孕婦打;至於要施打什麼疫苗,還是要尊重孕婦的選擇。

      昨日運抵的24萬劑莫德納疫苗比照上次模式,由華航CI-5556貨機負責載運,台北時間18日0時從盧森堡起飛,中停杜拜後直飛台灣,約下午4時20分抵達桃園機場。貨機停妥後,地勤人員立刻卸下裝載疫苗的貨盤,為求時效,海關人員在機邊驗放後,隨即在海關及航警護送下,將疫苗送往醫藥物流冷鏈倉儲存放。食藥署最快於下周五(25日)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

      陳時中指出,莫德納存放於-20℃可保存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2劑間隔28天以上,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