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內外皆美 5月景氣拚連三綠
      • 工商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 2022/6/26 上午4:40
      • 324

      國發會將於27日公布5月景氣報告,雖然股價指數下滑,但出口、設備進口續呈兩位數成長,批發零售、餐飲營收也回升,5月景氣可望連續第三個月亮出代表穩定的綠燈。

      國發會每月綜合股價、出口、設備進口等九項指標編成景氣綜合判斷分數,並依分數高低對應燈號,去年景氣亮出10顆紅燈,2顆黃紅燈,反映景氣熱絡,隨著近期全球景氣趨緩,景氣綜合判斷分數於3月降至31分,轉為綠燈,4月續降至28分,再亮綠燈。

      5月根據已公布的資料,平均股指數跌至16,192點,年減1.9%,工業生產指數季調後年增率降至3.5%,非農就業人數年減0.08%,這三項指標的評分與4月相同。

      表現最好的出口、進口,5月依舊強勁,以新台幣計價的出口年增18.7%,電機設備進口年增25.8%,兩項指標仍需季調才能評分,研判可續得滿分,與4月相同。

      5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表現非常好,經季節調整後的年增率升至9.5%,跨過滿分門檻,較前一個月加2分。其餘尚未公布的數據,可能變化不大,雖然批發零售及餐飲加了2分,但綜合判斷分數仍在綠燈區間,如無意外,5月應該會連續第三個月亮綠燈。

      27日國發會也會公布景氣領先、同時指標,領先指標已連跌六個月,前四個月的跌幅介於0.3~0.4%,5月是否會連七跌,也是觀察的重點。至於同時指標擴張的力道也逐月轉弱,迄4月的升幅已收歛至0.09%,5月的擴張力道是否再減,是否由升轉跌,也值得注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