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OPEC+減產 美將再釋戰略儲油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0/7 上午4:40
      • 341

      美國總統拜登對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盟國(OPEC+)做出每日減產200萬桶的決定感到失望,隨即指示能源部11月再釋出1,000萬桶戰略儲油,同時打算放寬對於委內瑞拉的制裁措施、允許雪佛龍(Chevron)在當地恢復開採石油,為歐美重新進口委國原油鋪路。

      OPEC+周三開會後決議自11月起每日減產200萬桶,創下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最大減產幅度。這恐怕導致全球石油供應更吃緊並推升油價,連帶推升通膨、不利於美國執政黨期中選舉選情,同時打擊西方削弱莫斯科油氣收入的努力。

      白宮表示,拜登對於OPEC+「短視近利」的做法十分失望,同時指示能源部持續釋出戰略儲油以平抑油價,一改先前表示「未來幾周將結束釋油」的立場。

      拜登政府3月底宣布史上最大戰略儲油(SPR)釋出計畫,自5月起六個月內將釋出1.8億桶石油,原訂10月底結束。美國SPR目前僅剩約4.16億桶,此為1984年7月以來最低。

      此外,美國有意放寬對於委國極權政府制裁並進口石油,但前提該國總統馬杜羅必須恢復與反對派擱置已久的談判。

      業界人士表示,若雪佛龍與美國石油服務公司重新在委國開展業務,推估該國兩年內日產量可望攀抵150萬桶。委國1990年代曾是石油生產大國、日產量高達320萬桶,但後來投資不足、管理不善與美國制裁而產能驟降。

      拜登亦指示政府各部門與國會評估可行的做法,以提升國內能源產量並減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對於油價的影響力。而這意味著:美國可能祭出 《禁止聯合壟斷石油生產和出口法案》來對付OPEC操縱供應的行為。

      沙國能源部長表示,許多OPEC+國家產能低於設定目標,實際減產規模可能僅達每日100萬~110萬桶。但這依然無法平息美國政府的怒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