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加央行轉鷹 Fed升息機率增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3/6/9 上午4:40
      • 284

      加拿大央行貨幣政策意外轉鷹,讓美國利率風向再度轉變!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顯示,目前交易商押注Fed在下周例會決定升息1碼的機率,已衝破3成大關。

      據FedWatch工具,Fed下周升息1碼的機率從7日的22%跳升到8日的36%。

      受加國央行重啟升息影響,與利率預期同步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7日尾盤曾升高到4.5521%,盤中最高觸抵4.6%,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曾升高到3.7991%,8日進一步上揚至3.81%。

      本周以來,澳洲與加拿大央行接連升息,讓市場頗感愕然,這也使得原本預期Fed在下周會議時,可望宣布利率按兵不動的預測,再度出現新的變化。

      加國央行今年1月升息1碼後,自3月起,已連續兩次會議都維持利率不變。不過該央行7日表示,鑒於消費者需求強勁加上房市回溫,因此決定重拾升息步調,將利率上調1碼到4.75%,創下22年新高。

      分析師認為,以往加國央行利率決策,對美國貨幣政策並無太大影響。不過這次加國央行舉動遭到外界放大解讀,主要是投資者逐漸明瞭,這些主要央行並非如他們預期,已接近完成升息任務。

      BMO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固定收益和貨幣市場部門主管戴維斯(Earl Davis)提到,本周澳洲和加拿大央行的升息之舉,都令人感到意外,這是否為「礦坑裡的金絲雀」,意味Fed也可能採取出乎意外的行動。

      先前市場普遍認定Fed到今年底至少還有一次升息,問題在於這次升息將落在6月或7月。在加國央行會議前,交易商多押注Fed在6月將跳過一次升息,到7月再恢復升息路徑。如今該風向卻似乎有所轉變。

      未來一周包括Fed、歐洲央行與日本央行都將接連召開決策會議,這也讓投資者持續嚴陣以待、不敢掉以輕心。在Fed開會前夕,美國政府將在13日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根據克里夫蘭銀行預測模型顯示,5月CPI料將月增0.19%,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將成長4.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