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洲天然氣今冬供應無虞明年考驗才開始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0/7 上午4:40
      • 409

      國際能源總署(IEA)指出,歐洲天然氣儲存已達九成,預料度過今年寒冬的供應無虞,但明年3月以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IEA執行董事畢洛(Fatih Birol)在芬蘭經濟委員會的一場會議表示,歐洲天然氣儲存已接近滿載的90%,他提到IEA向歐洲出降低對俄天然氣依賴的十項規畫,「我認為歐洲國家對於我們提出的建言,已更靈活且更迅速地反應」。

      畢洛指出,「不過我們認為,今年冬天可安然度過,前提在於沒有政治和技術上的意外發生,而且還須是尋常冬季,預料可以撐到2月和3月。」

      他認為,歷經冬季的大量使用後,到明年2、3月時儲存量可能已銳減至25~30%,「所以問題是,屆時要如何在明年冬季以前、將儲量從25到30%恢復到80~90%呢?」

      畢洛解釋,過去數月還有從俄羅斯進口一些天然氣,加上中國經濟表現蕭條,進口的天然氣比往常少,然而,2023年情況可能改變,「倘若明年中國經濟回溫,天然氣進口增加,從明年3月到冬季這段期間,而要補足儲存將會相當困難」。

      他說:「今年冬季已不容易,但明年冬天可能更艱難」,強調歐洲必須未雨綢繆,為接下來預做準備。

      自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天然氣價格就連月飆漲,儘管近期略微下降,但外界普遍認為這只是短暫現象,因歐洲國家仍搶買液化天然氣(LNG)和替代俄天然氣的其他能源。

      這將使得歐盟開始考慮設定天然氣價格上限,但27個成員國意見不一,有些國家擔憂這會使取得供應的難度更高。

      另一方面,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先前暫停向歐輸送天然氣,然而周三意外宣布恢復經由奧地利輸往義大利的天然氣供應,強調這是因為奧地利修改法規後,已與義大利買家共同找出「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