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再生能源商 大買美製太陽能板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6/27 上午4:40
      • 488

      由美國再生能源開發商組成的聯盟,計劃在四年間斥資60億美元,購買美國製太陽能板,鼓勵製造商拓展美國產能,以強化本國供應鏈,降低對海外供應商的依賴。

      由AES、Clearway、Cypress Creek 和D.E. Shaw再生能源投資公司所組成的美國太陽能買家聯盟,計劃每年購買7百萬瓩(GW)的美製太陽能板,相當於2021年美國安裝的太陽能板的逾四分之一。

      這項計畫的目的是鼓勵美國製造商擴大本國生產,以建立穩健的本土供應鏈,並減輕對大陸和東南亞的進口依賴。開發商給予業者兩年時間設立新廠,計劃自2024年下半年開始收貨。

      AES的潔淨能源事業總裁莫倫諾(Leo Moreno)指出,「我們必須在美國能源獨立和安全扮演重要角色。」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供應鏈中斷,太陽能板出貨延誤和成本躥揚,使得美國太陽能產業的擴張計畫受阻。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緩徵東南亞四國太陽能板進口新關稅兩年,以緩解太陽能產業供應瓶頸。D.E. Shaw再生能源投資公司執行長維林格(David Zwillinger)表示,過去一年半來產業深陷難關。該公司在美國有超過35件太陽能計畫,部分受到太陽能板出貨延誤影響,造成計畫完成時間倍增。太陽能產業每年應該安裝更多太陽能板,才能實現氣候目標。

      專家指出,亞洲國家主宰太陽能板製造,在美國生產太陽能板或其他零件頗有難度。多晶矽和晶圓等太陽能板的主要原料,大多由大陸和東南亞工廠生產,意味著美國製造商必須進口大部分生產原料,拉高生產成本。

      除此之外,本土製造商也必須與大型、更具經濟規模的對手相競爭。根據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數據,在美國生產太陽能板的成本可能較大陸或東南亞高出四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