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高階自駕標準月底出爐
      •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 2023/6/10 上午0:00
      • 182

      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昨(9)日在重慶車展阿維塔科技發布會上表示,大陸L3級自動駕駛標準預計在6月底出爐。

      據大陸市場監管總局(標準委)發布「汽車駕駛,自動化分級」國家推薦標準(GB/T 40429-2021),對大陸自動駕駛等級做出了明確劃分,從「零至五級」一共六個等級,從三級開始,汽車變為有條件自動駕駛,車輛的橫向及縱向控制、路況的探測和回應,全部由車輛自動駕駛系統接管。

      而車輛的駕駛員,需要動態回應自動駕駛的隨時接管工作,該標準也明確,三級自動駕駛的運行範圍有場景限制。

      快科技報導,目前境內上路行駛的車輛,普遍都為L2級輔助駕駛,包括特斯拉、蔚小理等車型。不過,在4月的華為問界全新M5智駕版發布會上,余承東稱該車首搭了HUAWEI ADS.2.0智駕系統,自動駕駛級別屬於L2.99999...級,已無限接近L3級高階智慧駕駛系統。

      並且余承東強調,和新勢力、特斯拉相比,HUAWEI ADS 2.0(高階智慧駕駛)自動駕駛能力遙遙領先。

      大陸科技新媒體CNMO新聞報導,余承東還表示,國外打造的自駕無法適應大陸複雜路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