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港版國安法引憂 3成美商考慮撤港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7/14 上午5:30
      • 235

      香港美國商會13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自「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有51%的企業對「港版國安法」感到「非常擔憂」,更有30%企業考慮將資產或業務從香港轉移到他處,另逾六成的公司則表示不會撤資。

      中美關係加速惡化,多家在港的外國企業也如坐針氈,憂慮在香港營商環境,但部分受訪者持觀望態度,理由是相信「港版國安法」可穩定香港營商環境,以及大陸經濟發展會為帶來更多好處。

      美國商會在7月6~8日收集到183名成員對相關調查的回覆,於13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有51%在港的美國企業對「港版國安法」感到「非常擔憂」,另有36.6%受訪企業對香港國安法「多少」感到擔憂。

      此外,有超過65%的企業認為,相關法案的適用範圍與字詞解釋過於含糊;有61%的企業憂慮,香港司法獨立性會受到影響;另有一半的企業認為,香港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恐將受到衝擊。

      調查顯示,約30%企業考慮中長期內將資金、資產或業務撤出香港,5%企業表示可能會在短期內將資產撤離香港,但有逾60%的公司則表示不會撤資,他們並相信「港版國安法」可穩定香港營商環境,且大灣區及大陸經濟發展將對整體經濟發展帶來更多好處。

      調查結果顯示,多數企業認為,「港版國安法」可能會引發人才外流、數據安全風險、國際制裁措施等問題。

      有50%的受訪者認為,在香港工作與生活並不安全,其中有將近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個人可能會考慮離開香港。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近期考慮就中國推動「港版國安法」祭出更多制裁措施。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美國政府官員近日在一場白宮會議中討論香港問題,且相關官員將於本周再度就此問題開會,並在之後宣布制裁措施。

      不過,消息人士指出,雖然華府高層近期考慮攻擊香港聯繫匯率制度,但美國政府目前暫時不會採取相關措施。

      多數美國經濟官員並不贊成在全球經濟陷入低迷時刻,祭出新的重大金融制裁措施。

      如果美國對香港金融體系作出重大制裁,不但會對重創香港企業與消費者,也會對美國與西方國家經濟造成重大打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