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士康鄭州廠產能 最快今年底恢復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2/12/6 上午4:40
      • 654

      蘋果主要代工廠富士康鄭州廠因疫情以及員工抗爭等問題,產能大受影響,衝擊年底聖誕消費旺季的供給。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就算招工順利,富士康鄭州廠產能恐怕最快也要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才能恢復。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富士康鄭州廠正在招聘新員工,產能也在逐漸恢復。但如果在招聘順利的假設下,可能還需要三至四個星期產能才能全數恢復,也就是最快要在12月底至1月初期間才能走出產能風波。

      另一方面,招工狀況也存在不確定性,知情人士表示,富士康和當地政府雖正努力進行招聘,但基於此前員工抗爭等事件影響,部分工人可能會對赴富士康工作而有擔憂。

      另外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疫情管控狀況已穩定下來,公司也希望能盡快恢復全面生產,但當前情況仍無法給出具體時間表。

      此前市場人士預計,富士康鄭州廠事件持續發酵狀況下,iPhone Pro產量將減少約600萬支,預計iPhone14 Pro系列11月的出貨量將至少減少逾30%,大幅影響蘋果年底黑五與聖誕消費旺季的收入。

      Counterpoint Research日前表示,該狀況造成iPhone 14 Pro交付的等待時間改寫,成為史上最久的一次。全球購買Pro機款的客戶等待時長持續增加,目前要等待約37天,遠高於此前數代機款。

      iPhone14 Pro對當前的蘋果來說至關重要,雖然普通版機款並不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反而Pro版兩機款在全球熱賣,成為其產品陣容中的絕對主力。因此市場也在關注,在富士康鄭州廠陸續出現干擾事件下,蘋果會否轉移部分iPhone14 Pro訂單給其他代工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