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國禁令摘華為王冠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0/9/23 上午5:30
      • 415

      美國半導體禁令摘下華為手機王冠,外界看衰其前景,不過機構預估,2020年華為手機產量料僅微降一成至1.7億支,至於美國制裁的衝擊將在2021上半年浮現,屆時大陸手機市場將大洗牌。

      集邦科技旗下半導體研究處預估,華為2020年有望生產出1.7億支智慧型手機,該數字較5月15日禁令以前所預估的1.9億支下調一成,因為華為從2019年開始就策略性儲備美系零部件,有緩解部分衝擊,而年內總體產量多少將視華為策略而定。

      不過機構也稱,當前大陸手機廠商小米、OPPO、vivo等都對華為的大陸市場分額虎視眈眈,積極備料準備提高產能,加上2020年不少零部件有缺料問題,第四季很可能會出現各廠商之間的零部件爭奪戰。

      在華為方面,若相關供應商未能及時獲得出貨許可,華為手機產能將在2021年第一季末或是第二季受到衝擊,大陸市場的手機品牌是占也將出現明顯變化。

      在美國制裁與其他西方國家的抵制下,華為當前被迫放棄不少業務。

      在產品上,如日中天的手機大受影響,在地域上,受到美澳等五眼聯盟國家的抵制,迫使華為暫停或減緩對當地的投資止損。

      據路透報導指出,華為澳洲子公司22日宣布,將繼續裁撤在澳洲的員工,並縮減投資規模。

      澳洲對華為的5G禁令已經使公司在當地裁撤1千個高科技、高收入的工作機會,員工總數從1,200人降低至不足200人,而2021年該數字還會更低。

      華為澳洲子公司還表示,自5G禁令以來,華為已終止在澳洲1億澳元的研發投資。

      日前華為也提前一年終止對澳洲橄欖球隊坎培拉突襲者的投資。

      澳洲在2018年頒布對華為的5G禁令,是全球最早響應美國圍堵華為的國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