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品牌價值百強 18家中國企業上榜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21/6/23 上午4:40
      • 743

      市場研究機構凱度(Kantar)21日公布2021年BrandZ全球品牌價值100強,共有18家中國企業上榜,蟬聯全球上榜品牌第二多的國家,而騰訊和阿里巴巴繼續位列全球前十。凱度表示,中國品牌受惠於本土市場紅利,排名正穩步上升。

      新浪財經報導,1994年由貝佐斯(Jeff Bezos)創立的亞馬遜(Amazon)仍然是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估計價值為6,840億美元,其後是1976年創立的蘋果(Apple),價值為6,120億美元,排名第三的谷歌為4,580億美元。

      大陸互聯網巨頭騰訊則是大陸排名最高的品牌,排在第5,價值2,409億美元,較上年成長2個名次。而阿里巴巴以1,969億美元價值排在第七位,相較上年退步一個名次。

      其他上榜的中國企業依序為貴州茅台、美團、京東、抖音、中國平安、華為、工商銀行、海爾、中國移動、小米、百度、拼多多、友邦、滴滴出行、建設銀行及貝殼。其中,拼多多、美團、貴州茅台和抖音4個中國品牌與特斯拉並列,是榜單中5個價值成長了一倍以上的公司。

      凱度指出,中國品牌入榜數量繼續超越歐洲領先品牌。在最具價值的100個品牌中,中國占14%,高於十年前的11%。而歐洲品牌占8%,低於十年前的20%。

      凱度大中華區總裁兼凱度BrandZ全球主席王幸分析,中國品牌的增長一方面是由於中國宏觀經濟實現強勁的反彈,中國消費者對未來抱有樂觀預期,而中國品牌擅於透過創新滿足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因此得到了更高的熱愛與忠誠。

      另一方面,在進入新發展階段後,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也意識到要從中國速度向中國品質轉變,從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刻也沒有停止投資在品牌建設上。

      不過,王幸也談到,中國品牌雖然快速成長,但是多數並不是全球品牌,它們絕大多數是本土市場的紅利帶來的品牌價值。例如,在個人護理、軟體等領域並沒有中國品牌的身影,這從另一側反應中國品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