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能源車 王傳福:未來3-5年大變革
      • 《聯合報》,記者黃國樑/綜合報導
      • 2023/6/9 上午0:00
      • 286

      據中國證券網報導,比亞迪8日召開2022年年度股東大會,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在會上表示,汽車行業已進入淘汰賽階段,不競爭不會有繁榮,競爭才有優勝劣汰。他說,企業制勝首先要有核心科技,新能源汽車變革是一場技術革命,有核心技術企業才能活下來,如果只是簡單拼裝,活下來的概率很小。

      他說,其次,要有好的戰略方向,行業機遇窗口期只有3-5年,車型、技術路線選擇很重要。另外,要有快速決策機制,汽車企業往往體量大,決策機制漫長,但新能源汽車市場就像戰場,革命到後期,有些車企會崩盤,這時候需要快速決策。

      王傳福表示,未來3-5年新能源汽車將發生大變革,目前變革速度正在加快,到後期將進一步加速,而且超預期。對比亞迪而言,最艱難的時期已經過去,並迎來戰略機遇期,比亞迪將利用現有產業鏈優勢、成本優勢、技術優勢、產品優勢,進一步優化品牌形象,帶領中國新能源汽車走向全球。

      對於當前的價格戰,王傳福表示,比亞迪規模化優勢、品牌優勢、技術優勢,將助力比亞迪在未來競爭中優於同行,比亞迪有信心未來3-5年獲得更高市場份額。

      對於五月初傳出比亞迪已受讓易安財產保險公司10億股股份,持股比例為100%,進軍汽車保險行業,王傳福表示,比亞迪進入新能源汽車保險行業,可以利用技術、銷售方面的積累,在費用節儉、科學理賠方面賦能新能源汽車保險行業。

      王傳福表示,比亞迪從去年開始大力擴展各個地區產能,目前已基本解決供需平衡問題。目前公司產能,還有各個零部件的產出,可以滿足未來市場需求。同時,公司已做好安排,滿足未來海外市場不斷增長的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