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熱潮 陸農畜巨頭也搶進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3/3/20 上午4:40
      • 361

      AI(人工智慧)發展如火如荼,各大產業巨頭正試圖掌握AI最新趨勢。大陸農畜業巨頭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18日表示,已經關注到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發展,並召集相關人員進行研究和討論。

      AI專家、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19日則宣布,成立Project AI 2.0公司,致力於打造AI 2.0全新平台和AI-first生產力應用。

      澎湃新聞報導,劉永好在2023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年會現場表示,曾經和百度(陸版ChatGPT「文心一言」的開發商)執行長李彥宏討論過智慧化如何和農業結合。劉永好認為,儘管目前大陸推出的產品和美國仍然有差距,但是隨著時間推移,陸企會跟上步伐。

      另一方面,19日下午4時30分,李開復在AI 2.0時代布局的新公司Project AI 2.0上線。李開復在朋友圈發文指出,正親自籌組Project AI 2.0,其資金、算力已陸續到位,新公司期權由新團隊絕對主導,首批廣召大模型、多模態、NLP、AI演算法工程與研究、分散式計算/Infrastructure等方向的頂級人才推薦自薦。

      此外,李開復還附上自己在1983年遞交美國AI頂尖學府卡內基美隆大學博士的申請信,顯示其對AI領域的初心不改。

      上海證券報報導,目前A股沒有大型公司直接引入ChatGPT產品,從商業化角度來看,A股ChatGPT概念公司的業務,大致分三類:一、欲打造ChatGPT類產品的公司。二、為AI產業提供訓練數據等基礎設施業者。三、鎖定對消費者的業務,直接調用ChatGPT類產品。

      A股上市的AI訓練數據提供商海天瑞聲,此前披露微軟一直是自家客戶,海天瑞聲17日公布的機構考察紀要顯示,機構名單高達上百家,顯示該公司備受資本市場青睞。對消費者業務方面,部分上市公司試圖把ChatGPT類模型嵌入主要業務,但具體的商業化方向還在摸索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