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商總打頭陣 許舒博明赴北京
      • 工商時報,譚淑珍/台北報導
      • 2023/3/20 上午4:40
      • 268

      工商團體登陸訪問正式啟動,商業總會將打頭陣!商總理事長許舒博21日將率團訪問北京,此行將以「重啟會談,恢復交流」為目標,並定調是「為台灣產業打開商機」,預計可望與「可以解決問題」的大陸領導層級進行對話,特別是為重啟「兩岸金融會談」鋪路,以利台商兩岸布局。

      大陸兩會後,依原先規劃,工商團體將紛紛組團赴大陸參訪。商總的大陸行,是兩岸關係陷入僵局、2020年又因疫情導致民間交流幾乎全面中斷後,首波的「民間先行」。

      商總大陸行,預計停留一周,許舒博將在返台後召開記者會一次說明。這次大陸行,許舒博曾表示,是為協助會員產業解決相關發展問題,並規劃五大議題:重啟兩岸觀光文化旅遊、重啟進口農漁特產品、協助食品加工業排除困難、重啟金融會談,協助金融產業加速佈局,以及爭取台灣優良老店比照大陸老字號得到相同待遇與支持。

      許舒博盼能藉由「民間先行」溝通,將橫亙在相關問題上的障礙「全部拿開」,即使不能一次拿開,至少也能夠透過交流而逐步減少,特別是,2015年10月後就中斷的「兩岸金融三會高層會談」。

      許舒博曾多次強調,金融業是所有產業的火車頭,台商在大陸融資不易,造成資金運轉困難,進而盼能夠打破僵局,重啟「兩岸金融會談」,協助我金融產業,如銀行、投信、證券、期貨、壽險、產險、保經、保代各業能加速在大陸布局,也是此行「勢在必行」的重要任務。

      許舒博還指出,大陸經濟今年目標為擴大內需,釋出不少政策紅利,譬如鼓勵企業發展品牌,以往至少經營超過一甲子才能稱為老字號店家,現降至50年以上即可申請入選,田此將爭取台灣優良老店比照大陸老字號得到相同待遇與支持,以利打開兩岸商機。

      許舒博認為,只要有商機的地方就有市場,兩岸恢復經貿文化交流,交流比不交流好,會談溝通總比不溝通好,商總不畏懼流言蜚語,只要對就做,才是對兩岸人民最大的福祉,創造最大的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