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遠海控 Q1淨利估年增52倍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1/4/8 上午4:40
      • 393

      有「航運周期之王」之稱的大陸航運業者中遠海控6日晚間公布,由於報告期內貨櫃航運市場持續走俏,預計2021年第一季淨利約為人民幣(下同)154.5億元,年增52倍。

      受此消息激勵,「A+H」股上市的中遠海控A股7日收報漲停至16.15元,中遠海控H股7日收漲29.11%至13.66港元,雙雙逆市大漲。中遠海控領漲A股航運類股,多檔個股7日跟漲,收盤中遠海發、寧波海運、中遠海特均飆出漲停。

      中遠海控6日公告指出,2021年第一季業績預增的主因是,報告期內貨櫃航運市場持續看好,大陸出口貨櫃運價綜合指數(CCFI)均值為1,960.99點,年增113.33%,季增53.8%。

      中遠海控董事會秘書郭華偉7日在2020年度業績說明會中表示,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一定程度上改變消費者的消費方式,服務消費逐步轉向商品消費。

      另外,多國推出的經濟刺激政策促進各國的購買力提升。基於這些因素,使得近期市場運價在較高位運行。

      郭華偉認為,運價走勢主要受到經貿環境、市場需求變化等多方面因素影響。中長期來看,集運行業依然是供過於求的行業。一方面是為符合客戶未來的出運需求,承運人通常需要提前配備足夠的運力。另一方面,雙向貿易不平衡的特點,也決定供給過剩的客觀存在。

      展望未來,郭華偉透露,2021年協議談判工作尚在進行中,中遠海控將全力保障全球貨櫃供應鏈的長期穩定。

      中遠海控是昔日的冷門股票,但是在該公司公布第一季業績預告後,不少券商機構紛紛上調中遠海控的目標價。中金公司表示,上調中遠海控2021年盈利預測71%,並將A股、H股的目標價各調升約30%,理由是該公司首季業績預告超出預期,凸顯公司盈利彈性。

      中信證券則表示,將中遠海控目標市值上調至2,500億元(7日收盤總市值為1,859.11億元),理由是考量到第一季業績超出預期,且全年運價仍將維持較高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