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失業率 年底恐飆至10%
      • 中國時報,李文輝╱綜合教導
      • 2020/4/4 上午5:30
      • 105

      新冠病毒肺炎全球大流行,西方買家紛紛取消訂單,大陸許多生產線復工卻無法復產,重挫出口製造商,唯一例外是改造成生產醫用口罩等市場需求火爆的醫療物資。

      美國之音分析,這類情況近期可能造成更多人失業、減少就業機會,今夏將進入大陸就業市場的近900萬大學畢業生,將受更大挑戰。

      香港情勢一樣嚴峻。

      位於九龍尖沙咀有40年歷史,知名的洲際酒店3月20日突然停業裝潢,遣散500名員工,未說明原因,但咸信與去年6月「反送中」以來到肺炎肆虐,旅遊業陷逆境有關。

      洲際酒店原名麗晶酒店,2001年被收購改名,預定2022年改回舊名麗晶酒店重新開業。

      美國之音報導,浙江義烏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從事紀念品、禮品和玩具等商品的林姓貿易商指出,他們已經3個月沒收入,義烏許多出口批發商都破產了。

      外國買家現在只買醫用口罩。

      「這些天大都在忙著找人生產口罩。

      據分析,大陸將出現大規模裁員、失業率大幅度上升現象。

      「中國勞工通訊」發言人傑夫·克羅塞爾(Geoff Crothall)說,裁員不只是製造業,很多服務業特別是旅店和餐飲業,衝擊很大。

      2月失業率是6.2%,但其中不包括就業不足的農民工。

      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人數接近900萬,就業前景嚴峻。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和就業平台「招聘.com」聯合調查發現,今年前兩個月,應屆畢業生可選擇工作數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0%。

      《華爾街日報》引述香港ING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彭藹嬈的話說,大陸城鎮失業率可能會在今年底上升到1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