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重要供應商立訊掌門!陸傑出商界女性 王來春奪魁
      • 工商時報,楊晴安/綜合報導
      • 2021/2/23 上午4:40
      • 508

      富比世公布2021年中國傑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由蘋果重要供應商立訊精密的董事長王來春奪得榜首,2020年第一名的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在最新排名中則落居第五。百大榜單中,這些企業家任職的公司總市值超過人民幣(下同)12兆元,較2020年榜單總市值10兆元增約兩成。

      2021富比世中國傑出商界女性榜

      榜單顯示,2021年100位上榜者平均年齡為50歲,碩士及MBA以上學歷者超過半數,且有四分之一上榜者曾有海外求學經歷,其所管理企業總市值超過12兆元,創下新高。而上海和北京則是擁有最多上榜者的城市。

      執掌立訊精密的王來春在2021年首次問鼎榜首,2020年排名位居第九位。立訊精密為蘋果供應鏈體系的重要供應商,正搶攻全球高速連接界面技術的前沿技術,將業務拓展至消費電子、通訊、汽車電子等領域。

      立訊精密現為蘋果AirPods供貨主力,2019年市占率提高至70%,2020年獲利超過70億元,年增逾50%,總市值近4,000億元。富比世分析,立訊精密過去三年投入研發超過百億元,無疑是提升公司持續競爭力的重要原因。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醫藥健康產業格局異動也反映在榜單中。2021年新入榜者共有46位,醫藥健康領域囊括22位。其中,大陸臨床研究機構(CRO)三巨頭中的泰格醫藥總經理曹曉春和藥明康德副總裁趙寧,皆擠進前十名。正在進行港股第二上市的CRO(臨床研究機構)昭衍新藥董事長馮宇霞則位居第32名。

      前20強也出現兩位醫美領域的女性商界新貴,分別是名列16名的玻尿酸龍頭華熙生物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趙燕,以及第19名的愛美客董事長簡軍。

      在誕生最多上榜者的行業中,數位新媒體僅次於醫療健康領域,其中包括位列25名的嗶哩嗶哩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李旎。

      富比世榜單針對中國上市公司、海外中概股、中國企業500強和富比世全球企業2,000強的商界女性進行排名。透過數據分析和實地研究,將女性管理者所執掌企業的營運規模、管理人數及公眾影響力等指標量化,2021年首次加入創新力維度,最終篩選出百強名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