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義隆Q2營收 創新高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7/3 上午5:30
      • 225

      IC設計大廠義隆(2458)2日公告6月合併營收12.7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季合併營收35.39億元,季增60.4%亦創歷史新高,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義隆受惠於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宅經濟商機,筆電相關觸控板(touch pad)晶片出貨季增逾8成,是推升營收明顯成長的主要動能。

      義隆公告6月合併營收月增4.1%達12.75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74.0%,第二季合併營收35.39億元,較第一季成長60.4%,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62.2%。

      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57.4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41.4%。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帶動筆電及平板等銷售,義隆直接受惠,第二季觸控板晶片出貨超過80%,觸控螢幕晶片出貨亦季增40~50%,觸控筆或指紋辨識相關晶片出貨也優於第一季。

      由於需求延續到第三季,義隆亦看好第三季晶片出貨量會比第二季好。

      義隆的指紋辨識已打進信用卡供應鏈,中國信用卡指紋辨識晶片將在第四季小量出貨,未來可望逐步擴大市占率,而義隆看好明年歐美市場信用卡也有機會採用。

      至於筆電應用的指紋辨識晶片,現在市占滲透率僅20~25%,預期市場飽和率應介於50~60%之間,義隆看好此一市場仍然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雖然上半年有PCB缺料問題影響,但義隆訂下今年觸控板晶片出貨1億組的目標,觸控螢幕晶片出貨則預估可較去年成長逾三成。

      由於市場需求健康成長,加上義隆也持續搶下美國競爭同業的市占率,對於未來營運仍抱持樂觀看法。

      另外,Chromebook市場仍在成長趨勢,義隆去年在Chromebook觸控板晶片出貨約達1,500萬套,今年上半年出貨已達1,100萬套,所以預期今年全年出貨目標可達2,400~2,500萬套。

      而義隆已打進華為供應鏈,雖然華為面臨美國的貿易限制,但華為對於筆電零組件持續拉貨,義隆去年觸控板晶片出貨約600萬套,預估今年仍有機會達到1,000萬套規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