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穆斯克:晶片危機估明年結束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1/9/26 上午4:40
      • 612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24日表示,基於目前許多晶片廠正在興建中,重創汽車產業的晶片短缺危機可望在2022年結束。穆斯克在出席義大利科技周的線上活動時樂觀預測,全球晶片缺貨問題,很可能在2022年獲得解決。

      他指出,由於許多晶片廠目前已在動工,預料將有良好產能。他還認為全球晶片短缺應該只是「短期」問題,並不會長期持續下去。

      特斯拉股價24日收高2.75%至774.39美元。

      包括英特爾與台積電等晶片大廠先前已表示,將在美國擴產以提高產能。不過新廠要正式加入投產行列,恐需要幾年時間。

      Forrester顧問公司研究部門副總裁唐納爾(Glenn O'Donnell)看法沒有穆斯克如此樂觀,他預期全球晶片荒可能要等到2023年,才能解除。

      他曾在4月部落格上寫道:「因為需求仍然處於高檔,加上供給依舊緊俏,我們預期短缺問題將歷經2022年一整年,並持續到2023年。」

      全球晶片匱乏已對多項主要產業造成打擊,當中又以汽車產業受創最深。例如福特、福斯與戴姆勒等主要汽車製造廠商都被迫暫停生產,並且調降產能目標。

      穆斯克曾在第一季財報法說會上坦承,特斯拉正面臨一些供應鏈的問題。他在當時還提到二、三兩季,特斯拉將會遭遇供應鏈最困難的挑戰,晶片缺貨就是問題之一。

      之後他在7月還提到,特斯拉的家用儲能系統Powerwall,也因為受到晶片供應不足波及,導致產能出現落後。

      AlixPartners諮詢機構日前曾預估,晶片荒將在2021年導致汽車業營收損失2,100億美元。AlixPartners汽車與產業部門副主管韋克菲德(Mark Wakefield)發布聲明表示,馬來西亞因疫情造成的封鎖措施及其他地區的問題持續,已使得全球晶片危機更加嚴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