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億→6千萬美元 聯電美營業秘密案 有望輕罰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10/23 上午4:40
      • 366

      晶圓代工廠聯電22日公告,就美國司法部與聯電等被告間營業秘密刑事案件提出建議量刑書狀,請求法院處以較輕的罪名及罰金6,00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7.33億元),此解決方案尚待法院核准。法人預期,此刑事案件若順利獲得法院核准結案,罰金金額明顯低於市場預期的10~20億美元以上,對聯電營運影響不大,先前的壓力也將消解。

      另外,聯電與美光之間的民事案件雖然仍在審理中,但是因為福建晉華尚未營運就已經停業,對美光幾乎沒有造成損失,法人預期,民事案件對聯電的衝擊應該會更有限,聯電與美光之間針對侵害營業秘密等罪名案件應可在短期內順利落幕。

      聯電股價22日上漲1.65元,終場以33.00元作收,創下16年來新高,成交量達425,690張,其中外資買超38,133張,投信買超13,602張,自營商買超2,731張,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4,466張。

      聯電22日就美國司法部與聯電等被告間營業秘密刑事案件提出建議量刑書狀,並已委任律師處理。聯電表示,就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的侵害營業秘密等罪名案件,持續跟美國司法部商討可能的解決方案,期望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結論。聯電預期法院近日開庭審理本案。為此,聯電和美國司法部各自向法院提出解決方案相關的建議量刑書狀,書狀內容包含請求法院處以較輕的罪名及罰金6,000萬美元。根據雙方的討論,合理預期之可能解決金額為6,000萬美元。惟此解決方案尚待法院核准。

      美國司法部於2018年11月發布聲明,控告中國福建晉華、台灣聯電、及晉華總經理陳正坤等在內的3名個人,指控共謀盜竊美國記憶體廠美光商業機密。當時市場一度傳出聯電最高可能面臨200億美元罰金,後來外資法人普遍預期罰金可能介於10~20億美元間,恐對營運造成重大衝擊。

      不過,聯電與與美國司法部討論後,已針對營業秘密刑事案件提出建議量刑書狀,請求法院處以較輕的罪名及罰金6,000萬美元,此方案尚待法院核准。法人預期,6,000萬美元罰金對聯電每股盈餘影響約減少0.14元,營運衝擊程度遠低於先前預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