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還債近千億元 力積電返上市路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12/5 上午5:30
      • 1206

      力晶2012年因DRAM價格崩跌衝擊,每股淨值變成負數,該年底以每股0.29元下櫃。

      力晶自2013年轉型為晶圓代工廠後,營運轉虧為盈,已連續六年維持獲利,還清近千億元債務。

      力晶將晶圓廠整合為力積電,並計劃於2021年重新掛牌上市,亦創下台股新紀錄。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近年來台股並沒有大型科技公司掛牌上市,力積電與主管機關有共識,已申請補辦公開發行,預計明年登錄興櫃交易,計畫2021年上市。

      對於近期市況,黃崇仁表示,DRAM今年市況不好影響力積電表現,但市況已逐步好轉,且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供不應求,力積電12吋感測器產能滿載,明年營運會好轉,獲利重返過去水準。

      力積電也將在竹科的銅鑼園區投資興建12吋晶圓廠,這是銅鑼園區第一家進駐的半導體製造大廠。

      力積電新廠不會投入記憶體生產,而是以邏輯及類比IC的晶圓代工為主,爭取包括電源管理IC或CMOS影像感測器等訂單。

      另外,力晶科技集團旗下力積電、愛普科技、智成電子、智慧記憶科技4日聯合發展Computing in Memory技術平台,展示能提升20倍運算效能、10倍節能效率的邏輯及記憶體整合技術及單晶片。

      黃崇仁表示,此項全球首創的技術,將在人工智慧、物聯網(IoT)、大數據雲端伺服器等應用領域發揮顯著效益,為台灣科技產業鏈帶來創新動能。

      黃崇仁指出,Computing in Memory是個平台,可接受不同客戶的客製化設計,由力積電負責設計服務及晶圓代工、愛普提供DRAM及矽智財(IP)、智成負責DRAM及邏輯IC之間的高速傳輸介面設計、智慧記憶則提供系統及軟體的設計服務。

      力晶科技集團整合四家公司的強項,將可協助客戶把AI及IoT概念整合邊緣運算,在5G時代建立新的產業生態系統及獲利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