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推高階製造中心 拚經濟轉型
      • 中國時報,張理國、王玉樹、許昌平/台北報導
      • 2020/7/3 上午5:30
      • 497

      經濟部昨日赴政院報告「高階製造中心」以及「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兩大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說,2項報告就是要展現,政府將利用未來4年,讓台灣經濟轉型、產業創新,在世界變局中能夠搶得先機、脫胎換骨。

      經濟部指出透過兩大方案,將達成2030年半導體產值新台幣5兆元目標。

      工業局產業政策組長周崇斌表示,今年高階製造中心編24億、半導體製造中心6億,明年預計再編35億、11億,等於2021年有46億。

      依照政府出資與廠商投資比4比6來說,明年可帶出69億效益,目前相關預算還在科技部審議中。

      蘇揆說,台灣的5G服務在6月30日已開台,台、美、日、韓等國同時邁入5G時代,經濟部及相關部會要加快腳步,善用台灣科技優勢與關鍵技術,結合公協會的力量,協助各產業導入5G與AI,發展創新應用解決方案,同時也要扶植國內材料與設備上、中、下游供應鏈,讓「材料供應在地化、技術自主化、先進設備國產化」,這樣才有利台灣組成完備的半導體產業聚落,搶占全球供應鏈的核心地位,也才有更足夠的力道吸引外商來台投資。

      蘇揆表示,這一段期間以來,受美國與大陸貿易衝突跟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正快速重組,越來越多高階產品製造選擇移回台灣。

      政院1個月來陸續聽取「高科技研發中心--大A+計畫」、「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再加上昨天報告的「高階製造中心」以及「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的報告,就是要展現政府要利用未來4年好好努力,讓台灣經濟轉型、產業創新,在世界變局中能夠搶得先機、脫胎換骨。

      在疫情影響下,人們消費習慣改變,線上經濟越發熱門,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也指出,台灣跨境電商消費金額占全體電商消費金額比例僅5%,相較全球的22%比例,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政府未來也會透過許多措施,包括利用跨境電商平台幫助中小企業拓銷國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