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歐強化半導體鏈 共享補貼計畫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2/7 上午4:40
      • 612

      美國與歐盟高階官員5日在會議同意密切合作,強化半導體供應鏈,包括共享半導體補貼計畫資訊,不過雙方未能在美國電動車補貼政策爭議達成進展。

      美歐5日舉行貿易與技術委員會會議,雙方同意加強半導體供應鏈。美國商務部與歐盟同意建立一個共同機制,分享公共支援計畫的訊息。

      此外,雙方亦意建立早期示警機制,解決和緩解半導供應鏈中斷。美歐在聲明稿表示,「透明度是避免公共支援計畫引發憂慮的關鍵要素。」

      美歐致力強化本國的本導體產業,降低對亞洲供應商的依賴。美國在今年稍早通過規模2,80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援助研發和提升國內晶片產量,歐盟亦引進相似的立法。共享半導體補貼資訊即是避免企業對立,或造成長期供給過剩。

      貿易技術委員會會議的與會者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貿易代表戴琪,以及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鄧布洛斯基(Valdis Dombrovskis)和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

      美國《通膨削減法案》的電動車補貼對象僅限美國製造商和在北美組裝的汽車,排擠歐洲、韓國和日本的業者。

      歐盟官員表示將繼續向華盛頓施壓,表達歐洲對明年1月上路、美國具歧視性的電動車補貼政策深感憂慮。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周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時,提出這項憂慮。拜登表示,美國可能對《通膨削減法案》稍做「調整」。布林肯在會後指出,美方清楚聽到歐洲盟友的憂慮,將繼續對話解決雙方分歧。

      在此同時,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日前表示,歐盟有意修改國家補貼規定和提供新資金,以回應《通膨削減法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