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攻車電 啟動黃山計畫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9/23 上午4:40
      • 1393

      聯發科看好未來自駕車、電動車市場,並將車用電子部門取名為代號「黃山」。聯發科多媒體事業資深總監熊健透露,聯發科車用產品經過嚴格前裝車用零組件供應鏈測試,且智慧座艙系統更創下全球最快,將以B2C2B模式全力搶食這塊新車用大餅。

      聯發科在車用市場持續衝刺,熊健目前更對外釋出新動態。根據陸媒報導,熊健指出,代號為「黃山」的車用產品線目前已經經過前裝車用零組件廠嚴格測試,必須通過1,500小時的可靠性耐久試驗才能算是通過。

      熊健表示,實際應用上亦有良好表現,目前百萬輛的售後維修比例更寫下歷史新低,車載資訊娛樂(IVI)及車載終端盒(T-BOX)的整合產品以4秒的啟動速度寫下新紀錄,創下全球最快速的智慧座艙系統。

      據了解,聯發科早在數年前就宣布以影像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毫米波雷達、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車用資通訊系統等車載產品力拼切入未來需求持續成長的自駕車、電動車市場,並且聯手全球一線車用零組件大廠合作開發新品,由於產品表現,且當前車機產品線已經打入中國汽車供應鏈,並開始量產出貨。

      法人指出,雖然當前占營收比重仍偏低,但隨著聯發科在車用電子市場布局持續獲得客戶導入,加上自駕車、電動車市場規模不斷增加,聯發科出貨表現可望穩健攀升。

      事實上,自駕車、電動車需求持續攀升,讓車用電子晶片需求相較過往開始倍數成長,且在行動通訊裝置及5G普及率不斷提升下,車載資通訊需求大幅攀升,各大半導體廠都鎖定這塊市場大餅,推出新品搶市,除了聯發科之外,其競爭對手高通也相當積極,顯示相關市場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為了在這塊車用電子市場打開商機,聯發科也以兩種模式衝刺市場。

      熊健指出,聯發科將以產品創新理念及B2C2B模式搶攻市場,另外市場策略創新也是聯發科的另一大方針,以平台化營運策略,跳過繁瑣溝通流程,直接與汽車廠商對接,共同分析產品競爭力,提高客製化程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