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球晶加價併世創 每股140歐元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1/1/23 上午4:40
      • 148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22日宣布調整德國世創(Siltronic)收購價,由每股125歐元調升至140歐元。該公司表示,上調後的每股140歐元收購價較雙方在公告已進入最終階段協商前,截至於2020年11月27日過去90天於Xetra交易市場成交量加權平均價格溢價66%,較之前每股125歐元的收購價增加12%。

      環球晶22日宣布,子公司及收購人GlobalWafers GmbH公開收購Siltronic全部流通在外普通股收購價格提高至每股140歐元現金。公開收購的所有其他條款和條件與收購人於2020年12月21日發布的公開收購文件所載內容維持不變。

      環球晶表示,因收購人於2021年1月21日德國時間於股票市場取得Siltronic股份且最高交易價格為每股140歐元,因此根據德國當地法令公開收購價格亦調升至每股140歐元。公開收購期間仍將於民國110年1月27日24時德國時間截止。

      在上調收購價後,此次收購總金額將達40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1,456億元),預計2021年下半年完成交割並正式合併。公開收購的最終交割將取決於完成相應交割先決條件,包括在公開收購期間達成最低收購股權比例,取得Siltronic已發行股份總數65%,且需獲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

      環球晶及其子公司目前持有Siltronic達4.53%股份,而收購人已與Wacker Chemie AG簽訂不可撤銷之應賣承諾協議,Wacker Chemie同意將其持有之30.8%的Siltronic股份全部出售於環球晶。Wacker已參與公開收購應賣其持有之所有Siltronic股份予環球晶。環球晶鼓勵Siltronic全體股東於2021年1月27日前出售其持股。

      環球晶認可Siltronic技術能力以及員工將在結合後的事業體發揮關鍵作用,環球晶承諾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保留Siltronic於德國Burghausen生產基地作為Siltronic主要研發中心、確保有足夠的資本支出以支應現有的晶圓生產線、於2024年底前不得進行裁員或關閉Siltronic於德國任何據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