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帆宣在手訂單衝高 今年狠賺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9/27 上午4:40
      • 543

      半導體產業資本支出在2021年持續大舉擴張,使廠務工程業者帆宣(6196)截至8月底為止在手訂單金額衝上379.75億元的歷史新高水準。

      法人預期,帆宣2021年將有機會賺進半個股本的歷史新高實力,且2022年在有望切入半導體廠海外設廠商機加上極紫外光(EUV)需求續旺,營運將更上一層樓。

      半導體產業在2021年迎來超級景氣循環,晶圓代工、封測等大廠產能都全面滿載,且這波產能滿載效應將一路延伸到2022年,使台積電、聯電及日月光投控等大廠在2021年資本支出都維持在歷史高檔,甚至創下新高水準。

      在半導體廠產能大舉擴增效應下,使帆宣在廠務工程接單動能也相當強勁,更讓營收衝上新高表現。帆宣公告8月合併營收為28.17億元、月成長2.8%,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相較2020年同期大幅成長25.2%,累計2021年前八月合併營收為201.36億元、年增30.9%,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帆宣截至8月底為止在手訂單金額達379.75億元的歷史新高,且進入第四季後,雖然是廠務工程的淡季,不過有機會受惠於半導體大廠擴廠動作積極,使在手訂單金額持續衝高。

      至於在業績部分,法人看好,帆宣下半年營運將有機會逐季創高,代表2021年營運將呈現逐季改寫新高的優異水準,帶動全年合併營收將達到年增雙位數表現,獲利部分將具備賺進半個股本的歷史新高。

      放眼2022年,法人表示,由於半導體大廠資本支出擴張有望一路延伸到2022年,加上EUV曝光機需求在晶圓代工及記憶體等大廠持續下單帶動下,帆宣可望大啖美系設備大廠委外訂單,帶動營運再度衝高。

      據了解,台積電目前已經啟動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建廠計畫,加上南京廠正在進行擴廠計畫。法人看好,帆宣後續將有機會卡位進入半導體廠的海外設廠供應鏈,代表屆時在手訂單金額有機會向上成長,同步帶動業績表現更上一層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