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C設計 卡位電動、自駕車大餅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9/19 上午4:40
      • 321

      自駕車、電動車市場規模不斷成長,不僅全球IDM大廠全力搶進相關市場,就連凌陽、偉詮電、聯發科及驅動IC大廠聯詠等本土IC設計廠也沒放棄這塊市場大餅,搶攻全球一線前裝車廠訂單。

      自駕車、電動車目前已經成為市場顯學,不論特斯拉、福特、賓士及BMW等美系及歐系一線車廠都加速布局這塊新興市場,以達到環保法規及未來科技需求。加上歐盟在車輛環保法規上走在世界尖端,預期2025年起歐盟各國將開始大幅導入電動車,且2035年歐盟將開始全面禁售燃油車款,電動車市場規模將逐年成長。

      意法半導體、英飛凌及瑞薩等國際IDM大廠都開始加碼布局自駕車、電動車市場,並以毫米波雷達、車用鏡頭及電動車電源管理IC等產品線切入,並已開始導入量產。

      國內IC設計廠也沒放過這塊自駕車、電動車市場大餅,凌陽、偉詮電、聯發科、聯詠、敦泰及茂達等IC設計廠都相當積極,其中,聯發科在自駕車、電動車市場最為積極,並推出毫米波雷達、智慧座艙等產品送樣至一線車用零組件大廠進行認證。

      法人指出,雖然車用產品目前占聯發科營收比重仍相當有限,不過隨著相關市場開始大規模擴增,聯發科未來有機會大啖車用產品帶來的高毛利,成為獲利成長新引擎。

      至於偉詮電、凌陽等IC設計廠,則以智慧輔助駕駛及智慧娛樂影音系統等產品線切入自駕車市場,偉詮電、凌陽的車用產品已開始量產出貨,且攻占全球一線車用零組件廠供應鏈,導入在日系、美系等汽車品牌大廠當中。

      茂達目前則鎖定電動車市場,以風扇馬達驅動IC打入電動車充電樁市場,更以風扇馬達驅動IC、電源管理IC等產品送樣至電動車大廠供應鏈,後續隨著電動車需求持續爆發,茂達營運有機會向上衝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