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部帶隊 台美資安外交新突破
      • 工商時報,曹悅華/台北報導
      • 2023/5/22 上午4:40
      • 649

      資安即國安,若能掌握國際趨勢並與大國合作,有利我國破解各類資安攻擊。數位部近日悄悄率團赴美國參加全球最大且最重要資安會議RSA,除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高層接觸,還拜訪Google子公司Mandiant談妥擴大合作,並藉機與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副院長以上層級進行首次雙邊會談,會上觸及國防採購資安標準,有望進一步導入,該行也被視為我國與美國在資安外交上的新突破。

      今年RSA於4月23日起在美國舊金山舉辦,該會議已舉辦32年,為全球最重要且最大資安盛事。先前因疫情停辦兩年實體會議,今年再度重啟,格外受矚。我國由數位部次長闕河鳴率團,帶領資安署、產業署、資安院、資策會、國安局、國防部等十餘個單位,總共近30人參與,若再加上中油、中華資安等,團員數高達40位,堪稱史上最大團。

      由於我國相當重視資安防護,該訪團行程截至目前都未對外曝光。

      今年RSA強調強強聯手,涵蓋眾多話題,包含如何評估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在資安的適用性,探討應用安全和DevOps、駭客和威脅、身份認證、隱私、保護數據和應用密碼學等,還呈現最新行業趨勢和技術創新。

      據悉,該實體會議吸引4.5萬人參與,各國高層包含美國國土安全部,我方都有見到。我方也與他國分享面對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大陸進行攻擊的樣態,以及如何因應。

      數位部也看準商機,與Mandiant談妥擴大合作;另考量我國在雲端備份、零信任、後量子密碼等需要更多解決方案,藉機在會上與相關廠商對談。

      數位部表示,透過該次參與RSA,分析全球資安威脅趨勢及新創技術現況,以提升我國資安防護水準,並透過與美方專家代表交流,更促進台美資安資訊分享和國際協作,共同應對跨國資安威脅。會上關注全球資安技術於工控領域、資安評級、5G技術發展趨勢,瞭解新興資安技術。

      數位部也與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會晤。據悉,該雙邊會談,層級高達副院長以上,且因為在新外館進行對談,被視為台美在資安工作層級外交上突破。會上還觸及國防採購資安標準,有望進一步導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