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奇景進軍工業化3D感測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328

      IC設計廠奇景光電(Himax)攜手合作傳統製鞋業大廠永京集團子公司清遠廣碩技研進軍3D感測市場,並聯手推出3D視覺輔助智慧彈性噴膠解決方案。

      奇景執行長吳炳昌表示,這是奇景首度跨入工業化3D感測市場,且該解決方案已經被國際鞋業品牌指定採用,期待未來也可望打入其他工業應用市場。

      奇景、清遠廣碩19日宣布,將把3D感測導入製鞋業的智慧彈性噴膠系統,未來在製鞋產線的塗膠黏合階段,將會以3D感測技術偵測鞋面及鞋底需黏合部份,並且以最節省膠水成本、人力的方式,將膠水塗上欲黏合的地方。

      清遠廣碩執行長陸一平表示,由於在製作鞋子過程當中,鞋面及鞋底會分別以發泡方式定型,發泡後的鞋面或鞋底大小會有些許誤差,因此在面跟底黏合前的塗膠水部份是需要靠經驗判斷需要塗上多少膠水,若是太多就會溢膠、太少則強度不夠。

      因此在製鞋業開始邁向工業4.0的時代,清遠廣碩選擇與奇景合作,以3D感測技術導入到塗膠系統。

      吳炳昌指出,奇景與清遠廣碩開發的產品當中,奇景主要提供結構光3D感測元件、演算法、影像解碼IC及系統整合,奇景的產品可精準辨識景深,不論什麼幾何面都可以塗上膠水。

      吳炳昌表示,目前這套系統已經被國際鞋業品牌採用,奇景將正式跨入工業3D感測市場,未來3D感測將可望不只應用在塗膠,更可以用在相當多的工業應用。

      據了解,奇景在3D感測市場研發已逾五年之久,除了消費市場之外,亦想要跨入相對穩定的工業市場,但由於不熟悉工業製造領域,因此遲遲未能跨入,不過隨著清遠廣碩有意將3D感測導入市場,奇景終於順利取得工業3D感測的入場門票。

      法人表示,奇景這套系統未來若是應用在製鞋產業上,將可望同時獲得授權金、權利金,且製鞋市場廣大,看好奇景未來有機會因此挹注不少業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