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杉桂:崇越多角化經營 拚永續發展
      • 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 2020/1/20 上午5:30
      • 157

      半導體材料與設備供應商崇越步入30周年,2019年面對貿易戰的紛擾,崇越力抗國際利空因素,逆勢繳出營收創新高佳績,年營收首度衝破300億元大關,而崇越主要代理其矽晶圓、光阻液等半導體關鍵產品,隨著半導體製程往奈米技術發展,2020年公司前景不看淡。

      但有感於全球企業競爭趨於白熱化,為確保公司長線營運動能無虞,崇越科技勇於探索不同領域,跳脫既有的半導體舒適圈,致力於多角化布局,從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環境工程,一路延伸至食品科技、健康樂活等產業,集團規模日益擴大。

      董事長賴杉桂說,半導體產業十年後可能不再成長,但企業卻不能不向前走,因此崇越集團前瞻未來,近年來多元深耕各項領域,10年後即需倚靠循環經濟,帶領集團走向永續經營,而台灣必須定調自我市場,科技與醫療無疑是台灣最有實力的兩大產業,若二者能緊密結合,勢必成為台灣未來30年內崛起的關鍵。

      環工需求熱 養第二金雞

      賴杉桂坦言,面板及半導體廠生產線的排汙防制,是令許多業者頭痛的問題,崇越科技起初為解決客戶困難,連繫日商ORGANO(奧璐佳瑙)取得台灣純廢水處理工程案,並偕同參與專案執行,包含設計、監造、施工、試俥等,經由技術移轉後,崇越科技開始承接水處理工程案。

      崇越科技2005年轉投資蘇州崇越工程,拓展環保工程事業;2008年也於台灣成立建越科技,正式跨足至環保、廠務、系統規劃整合服務領域,甚至進一步將台灣所奠下的基礎順利複製到中國大陸。

      賴杉桂欣慰地表示,如今,占崇越科技合併營收超過一成的環保工程事業,即是拜當年跨產業整合服務的決定所賜,成功創造崇越科技半導體產業以外的第二成長曲線。

      綠色經濟夯 攻全球市場

      近來環保意識抬頭,綠色經濟概念崛起,崇越科技在2008年成立子公司嘉益能源,發展出完整的太陽能供應鏈,不但具備豐富的設計採購施工(EPC)統包工程經驗及營運維護團隊,更透過技術整合和策略結盟,大幅提升複合式能源的效能。

      除此之外,為響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崇越科技運用國內完整的電站系統開發能力與經驗,積極開拓東南亞電站市場及海外太陽能產品銷售。

      而崇越集團旗下的太陽能電站已深耕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緬甸等地,國內外太陽能電廠工程累積實績超過40MW(百萬瓦)。

      科技當後盾 為食安出力

      全球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崇越集團毅然決然投身其中,2011年逐步將業務擴及食品科技與健康樂活產業,旗下包含安永鮮物、安永心食館、安永生技三家公司。

      崇越集團期能從「食」的健康、「身體」的健康,推及至「心靈」的健康,公司2012年成立「安永鮮物」健康超市,從產地到消費者餐桌,一條龍式食安控管,進而導入健康飲食、科技檢測與定期諮詢概念。

      再者,崇越集團受託營運臺北大學運動中心,提供民眾平價優質的運動環境;而崇越亦切入旅遊休閒等大健康事業,2017年在宜蘭打造鑽石級綠建築的食品觀光工廠「安永心食館」,鼓勵實踐身心健康的生活型態。

      崇越集團將科技管理導入食品產業,引進日商ABI株式會社開發的細胞活存技術Cells Alive System(CAS),將該技術應用於食品冷凍保鮮,2018年於高雄設立半導體級的水產加工廠「安永生技」彌陀廠,是亞洲最大型CAS保管倉庫,且持續透過外銷擦亮台灣招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