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急出貨聯發科樂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6/1 上午5:30
      • 766

      華為禁令持續發酵,三星開始大舉搶攻海外市場智慧手機商機,準備在第三季加大出貨量,搶食華為市占率。

      供應鏈傳出,三星已經通知智慧手機供應鏈提前在7月交貨,且不論是4G、5G智慧手機訂單量都有同步成長趨勢。

      法人看好,切入三星智慧手機供應鏈的聯發科、神盾及矽創,第三季起出貨量將可望明顯上揚,迎來一波傳統旺季需求。

      華為在近期再度遭到美國商務部祭出禁令,禁止華為及旗下海思採用美國相關半導體設備生產自有晶片,因此舉凡台積電、中芯等晶圓代工廠也受到影響。

      雪上加霜的是,華為最後一款能夠使用GMS服務(Google Mobile Service)的智慧手機P30 Pro NEW EDITION己經售罄,代表後續若未取得Google重新授權,華為即不得在手機中內建Google服務,這也意味著海外市場生意將受到重大衝擊。

      由於華為後續機種僅能使用自家開發的HMS作業系統,在海外市占率將大幅下滑的預期影響下,三星已經看準這波商機,準備在下半年大搶華為海外市占率。

      供應鏈傳出,三星要求智慧手機零組件供應商原先在8~9月才需交貨,提前到7~8月交貨,且不論5G或4G智慧手機零組件皆是如此,將應用在A系列及J系列機種,顯示三星搶攻華為海外市占率的野心。

      目前IC設計廠切入三星智慧手機供應鏈的廠商分別有聯發科、神盾及矽創等廠商,法人看好其將因此受惠。

      聯發科先前就藉由P22、P60等4G智慧手機晶片打進三星智慧手機市場,法人指出,三星將在這波大搶華為市占率當中,加大對聯發科智慧手機晶片的拉貨力道,使聯發科第二季表現平穩的4G手機晶片出貨,在第三季能夠快速拉升。

      另外,神盾一直被市場視為純正三星供應鏈,並以指紋辨識IC大啖三星A系列、J系列等4G/5G機種,目前三星已經大舉跨入屏下光學指紋辨識IC領域,使神盾出貨量正逐步上攀。

      法人指出,神盾先前在法說會中釋出第二季能見度低的警訊,但隨著三星將在第三季大舉拉貨,神盾光學指紋辨識IC出貨量將重新回溫。

      矽創則聯手子公司昇佳推出的P-Sensor光感測元件大舉搶進三星多款機種,不過在上半年疫情影響終端消費力道影響下,矽創業績表現較為平淡,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後,可望搭上三星拉貨列車,帶動營運重新回到衝刺軌道。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