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5G晶片 全球市占衝三成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2/1/24 上午4:40
      • 1016

      聯發科衝刺5G手機晶片出貨量,在天璣9000上半年出貨衝刺加持,加上下半年的毫米波(mmWave)規格5G旗艦晶片帶動效應下,法人估,聯發科2022年5G手機晶片出貨量將可望衝破2億套關卡,年成長幅度可望超越10%水準,全球市占率攻佔三成以上水準,大啖5G智慧手機商機。

      5G智慧手機市場規模不斷成長,研調機構普遍預期2022年5G滲透率將會首度超越4G市場規模,5G滲透率將上看50%左右水準,從4G加上5G智慧手機年度出貨量大約14億部規模來計算,代表2022年5G智慧手機市場需求將會落在7億部水準。

      聯發科2022年將持續衝高5G智慧手機出貨動能,法人圈推估,聯發科2022年5G手機晶片出貨動能將可望突破2億套水準,相較2021年的大約1.8億套,年成長幅度將超越10%水準。

      由於聯發科在2022年將持續衝高5G手機晶片出貨量,因此法人估,聯發科在5G手機晶片的市占率將維持在30%以上關卡,同時預期聯發科與蘋果、高通等兩大主要競爭對手市占率將相差不到1%差距,聯發科將與蘋果及高通共享5G智慧手機商機。

      聯發科2022年出貨成長的主要產品線在於,天璣9000及下半年將搭載終端裝置問世的毫米波(mmWave)5G旗艦晶片。其中,天璣9000已經獲得OPPO、Vivo及榮耀等手機品牌大廠訂單,且在2021年第四季就已經開始量產出貨,2022年上半年正進入放量生產階段,將替聯發科上半年合併營收及毛利率帶來成長動能。

      至於毫米波規格5G旗艦手機晶片,聯發科預計將於2022年第二季開始在台積電先進製程投片量產,並在第三季搭載客戶端的終端產品上市,屆時將搭配客戶端共同跨入北美市場。

      聯發科在毫米波產品線推出時間相較高通至少晚一年左右,聯發科先前就曾指出,毫米波頻段的產品推出時間是與客戶充分討論過後才行決定。供應鏈指出,由於具備毫米波頻段電信服務的國家仍屬少數,進入2023年後才會開始明顯成長,因此聯發科才會選在此時推出相關產品。(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