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義隆出貨旺 2020獲利再拚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1/20 上午5:30
      • 123

      IC設計廠義隆(2458)2019年合併營收衝出歷史新高的亮眼成績,2020年可望受惠於觸控板打入美系、陸系客戶的商用筆電,加上指向鍵(Point Stick)訂單回流,以及指紋辨識IC出貨暢旺等利多帶動下續創佳績。

      法人預估,義隆合併營收可望突破百億元關卡,獲利也將至少挑戰賺進2/3個股本,再度改寫新高數字。

      義隆2019年下半年在英特爾(Intel)中央處理器(CPU)供貨回溫、超微(AMD)推出新平台及筆電換機潮等效應帶動下,使義隆切入筆電市場的觸控板、觸控IC、指紋辨識及指向鍵等訂單全面回籠,推動義隆全年合併營收達94.88億元、年增9.67%,改寫新高。

      法人圈推估,義隆在指紋辨識IC及切入商用平台的觸控板模組等相對高毛利產品推動下,稅後獲利將可望達到19~21億元區間,大約賺進2/3個股本,每股淨利有機會達到6元以上水準。

      進入2020年,義隆在商用筆電市場逐步拓展市占率,加上美系競爭對手將營運重心移轉,因此將有利於義隆在2020年擴大在筆電市場的產品出貨量,舉凡觸控板、觸控IC及指向鍵,甚或是新開發出的指紋辨識,出貨量都可望全面成長,推動營運再度衝上新高。

      其中觸控板領域,由於美系兩大品牌的商用機種開始擴大採用義隆產品,且2020年訂單比例將會比2019年提升,因此法人預期,義隆在筆電觸控板的全球市占率將可望突破五成,出貨量將達到年成長雙位數水準。

      指紋辨識IC可謂是義隆目前最受市場矚目的產品線,原因在於指紋辨識導入人工智慧(AI)技術,且義隆採用晶片上辨識(MoC),並非主控端辨識模式,因此安全性提高許多,在蘋果Macbook系列在導入指紋辨識後,非蘋陣營已經開始全面跟進。

      法人看好,義隆在筆電指紋辨識IC出貨量將可望大幅成長,成為推動義隆2020年業績的主要關鍵之一。

      法人圈認為,義隆2020年在全產品線出貨暢旺帶動下,全年合併營收將可望突破百億元關卡,且獲利將可望優於2019年表現,也就代表賺進2/3個股本可期,獲利自然可望再度改寫新高表現。

      義隆則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