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布局 兩門功課考驗大
      •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 2023/6/5 上午0:00
      • 286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少人求職的夢幻工作,員工數已快速成長至逾七萬人,隨著台積電加速全球布局,台積電資深副總兼人資長何麗梅表示,跨國人才管理及文化融合是目前台積電最大的功課。

      此外,台積電「用人指標」仍處於持續成長階段,除了在選才、育才、留才及用才四面向提出完整配套措施,也因應數位轉型,與導入智能化工具雙軌並進,更著重內部溝通管道暢通,就是要「開大門、幹大事 」。

      何麗梅接受聯合報系專訪,也首度談及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這兩位領導人,共同管理風格和過往有些差異。她說:「我們很多決策都是一起做的。很多決策模型,把大家共同的智慧拿進來,我看到的是這一點不同。其他很多部分其實沒有太大變化,領導統御模式和做事方法比較多集思廣益。」

      不過,外界認為,劉、魏兩人基本上仍延續創辦人張忠謀親筆寫下的ICIC(誠信正直、承諾、創新、客戶信任)的企業核心價值外,最大的不同是因應疫情及地緣政治變化,除了共同管理風格多了「集思廣益」外,也「勇於嘗試」。

      何麗梅指出,「在台灣,很多人都想來台積電工作,但是我們最近兩年,因為擴充很快。要找的人很多,像過去兩年,我們每年都要找1萬人以上,今年稍微少一點,但也高達數千人,這些人才怎麼去找?靠什麼方式吸引他們來?而且又要跨國的。」這是台積電這兩年來一直努力的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