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瑞昱在美控告聯發科 涉靠「賞金協議」壟斷市場
      • 中央社,
      • 2023/6/7 下午8:56
      • 597

      (中央社奧克蘭2023年06月6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瑞昱半導體(2379)今天在美國北加州聯邦法院控告對手晶片製造商聯發科,稱聯發科(2454)向一家專門就專利提告的公司支付「秘密訴訟賞金」,以在美提起毫無根據的訴訟來擾亂瑞昱業務。

      路透社報導,訴狀指控聯發科(MediaTek)和IPValue Management Inc串通,試圖將瑞昱半導體(Realtek)逐出市場,並壟斷用於智慧型電視和機上盒的晶片產業。

      訴狀指出,聯發科擁有近60%的全球電視晶片市占率。

      瑞昱透過聲明表示,公司提起訴訟,以「保護產業自由與公平競爭」,並「防止對公眾造成進一步傷害」。

      聯發科和IPValue並未立即回應針對這起訴訟的置評請求。

      瑞昱表示,聯發科2019年和IPValue子公司Future Link Systems LLC簽署專利許可協議,內容包含一項秘密「賞金」協議。

      這項協議是去年在西德州聯邦法院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涉及Future Link的專利訴訟中披露。瑞昱指出,Future Link將協議細節「隱藏在保密義務和保護令之下」。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稱這項協議「令人憂心」;西德州法院也說協議「不恰當」,「且作為公共政策問題,應加以阻止」。

      瑞昱指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對協議提出批評後,Future Link很快就和聯發科競爭對手晶晨(Amlogic)等科技公司針對其他幾件專利案達成和解。

      瑞昱表示,聯發科利用專利訴訟向客戶暗示瑞昱可能是電視晶片業「不可靠的供應商」。這些專利訴訟尋求將據稱侵權的瑞昱晶片逐出市場。

      瑞昱請求法院命令聯發科終止這起所謂的同謀,並訴請求償,賠償金額不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