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TWS需求夯 鈺太接單看旺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10/20 上午4:40
      • 425

      蘋果開出第一槍,全面停止在盒裝內附贈有線耳機,三星、OPPO等非蘋陣營未來也可望跟進,屆時將有望推動使用上更加便利的真無線藍牙耳機(TWS)需求興起。法人看好,成功卡位進入高通、瑞昱等主晶片廠參考設計供應鏈的MEMS麥克風廠鈺太(6679)未來接單量將有望節節高升。

      鈺太9月合併營收達1.82億元、月成長5.9%,創單月歷史新高水準,相較2019年同期明顯成長44.2%,第三季合併營收為5.17億元、季增16.5%,寫下單季新高表現。法人看好,鈺太2020年全年將可望受惠於筆電、真無線藍牙耳機及遊戲機等拉貨動能,推動全年業績年成長超過三成以上水準。

      蘋果日前宣布發表全新iPhone智慧手機,並導入5G功能,且開出第一槍未來所有iPhone手機盒裝將不再額外附贈有線耳機EarPods。目前外電爆料指出,未來三星將考慮跟進不再於盒裝中搭配有線耳機,且OPPO、Vivo及小米也有機會跟進這波趨勢。

      法人認為,由於蘋果不再附贈有線耳機情況下,將可望推動使用上更加便利的AirPods真無線藍牙耳機銷售量增加,同樣有利於其他品牌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銷售動能提升。

      在真無線藍牙耳機未來出貨看增趨勢,將有利於目前已經卡位進入高通、瑞昱等主晶片廠的鈺太,藉此快速衝刺MEMS麥克風出貨量。法人指出,鈺太進入下半年後,受惠於真無線藍牙耳機市場需求回溫,帶動類比式MEMS麥克風出貨量相較第二季雙位數成長。

      且在蘋果不附贈有線耳機新趨勢後,供應鏈傳出,真無線藍牙耳機品牌廠開始準備搶攻平價市場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新大餅,OEM/ODM廠也向零組件供應商加大備貨力道,預期鈺太第四季出貨量將有望更上一層樓。

      事實上,鈺太在真無線藍牙耳機供應鏈當中,先前就掌握Sony及華為等知名品牌訂單,隨著中國及印度市場快速崛起,鈺太也卡位進入相關供應鏈,成為推動類比式MEMS麥克風出貨大幅增加的關鍵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