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優於預期 旺宏Q3每股淨利0.88元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10/27 上午4:40
      • 270

      快閃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26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第三季合併營收109.57億元創下歷史次高,每股淨利0.88元優於預期。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第四季NOR Flash價格約與上季持平,但美國設備廠需要取得許可才能出貨中芯,的確為旺宏帶來轉單效益。

      至於近期有關美系大廠新款手機全面搭載OLED面板帶動低容量NOR Flash需求,吳敏求指出,美系及非美系的智慧型手機中OLED面板搭載的NOR Flash,旺宏都有占一半的市占。

      旺宏公告第三季合併營收季增18.2%達109.57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8.0%,平均毛利率季增0.9個百分點達35.9%,較去年同期增加5.9個百分點,並為9季度來新高,營業利益季增34.2%達18.70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5.2%,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增21.7%達16.18億元,因稅率較去年同期明顯提高,所以獲利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12.7%,每股淨利0.88元。

      吳敏求表示,今年對全球市場而言是多數之秋,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及美中貿易戰等外在變數持續衝擊各行各業,但旺宏一步一腳印,第三季不僅營收表現為歷史次高,在新台幣匯率於上季明顯升值約5%情況下,旺宏毛利率仍能繳出35.9%的好表現,營業利益率亦回升至17.1%表現優於預期,未來會更著重於高容量及高品質NOR Flash及ROM市場發展,48層3D NAND已送樣明年可帶來營收挹注。

      對於記憶體後市看法,吳敏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及美中貿易戰仍是兩大變數,但應該只是短期的影響,而疫情帶動的遠距商機推升筆電等出貨強勁,宅經濟帶動遊戲及電競相關需求,對旺宏ROM及NOR Flash等均帶來新商機。第四季除了5G等通訊應用續強,車用電子市場復甦會帶動旺宏記憶體出貨,總體來看明年會是不錯的一年,而旺宏看好工業、車用、醫療等三大領域的新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