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突圍 傳借道聯發科下單台積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0/6/2 上午5:30
      • 745

      面對美國擴大對華為在半導體的封堵,華為頻頻出招,希望繞道採購突破美國禁令。

      日媒報導,華為已計畫與台灣IC巨頭的聯發科合作,透過聯發科向台積電下單。

      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當前華為已著手欲與聯發科建立合作關係,希望透過聯發科採購台積電的半導體產品。

      當前美國禁止華為與台積電直接進行交易,不過透過友商之手下單可能是禁令漏洞,加上聯發科有地域之便、與台積電早有緊密交易默契,華為希望從此突破重圍。

      知情人士指出,華為擔心夜長夢多,要求聯發科大量向台積電下5G SoC訂單,交易量高達過去數年的3倍。

      華為在2019年5月被美方列入實體清單後,就一直尋找解決方案,此前也有消息稱,華為計畫與歐企意法半導體合作,藉此使用美國技術。

      報導並指出,日企是華為正積極拉攏的另一個盟友。

      有日本中型半導體設備廠透露,已收到關於能否製造替代美國設備的產品的詢問。

      外界猜測,由於陸企缺乏製造曝光機等半導體設備的能力,故華為應該會嘗試與佳能、尼康等日企合作。

      此外,索尼和鎧俠(KIOXIA)等日企預計不會在美國限制名單中,能繼續與華為交易。

      不過鎧俠擔憂,今後華為手機因此出貨減少的話,恐也影響到記憶體需求。

      報導引述專家說法稱,若華為沒有辦法再重組半導體供應鏈,將直接衝擊其手機與通訊設備業務。

      預計2021年上半年後華為手機業務的影響就會體現,但今秋上市的華為新款手機有望避開禁令衝擊。

      另一層風險是,美國可能短時間內再度出手,當前美國已高度防範華為規避行為,日前也披露可能修改法規、徹底鎖死華規避措施。

      此前美國助理國務卿福特(Christopher Ashley Ford)指出,監管機構一直在關注華為新禁令的動態,肯定會做出必要的改變。

      美國商務部也稱,會研究潛在的規避措施,進而修改規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