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輝達CPU新品 效能飆升10倍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1/4/13 上午4:40
      • 509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在年度GTC21技術大會,宣布推出專為大型人工智慧與高效能運算作業負載使用的Arm架構中央處理器(CPU)。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此次推出的Grace CPU採用節能的Arm核心,為訓練大型人工智慧(AI)模型的系統,帶來10倍的效能躍升。

      輝達Grace CPU簡表

      目前瑞士國家超級運算中心與美國能源部的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為首批採用Grace CPU的超級電腦單位。輝達宣布推出首款採用Arm架構的資料中心Grace CPU,其針對最複雜的AI與高效能運算(HPC)作業負載的效能是當今最快伺服器的10倍。

      黃仁勳表示,頂尖的AI與資料科學正在推進電腦架構的極限,因為要處理的資料量多到無法想像。輝達採用授權的Arm矽智財(IP)打造出專為大型AI與HPC運算設計的Grace CPU。結合繪圖處理器(GPU)與資料處理器(DPU),Grace CPU帶來第三個基礎運算技術,以及重新架構資料中心並推進AI的能力。

      此外,黃仁勳也宣布展開一系列的合作計畫,將輝達繪圖處理器(GPU)及軟體結合採用Arm架構的中央處理器(CPU),將Arm節能架構優勢擴大,以處理由雲端到邊緣的運算作業負載。輝達也宣布與亞馬遜及聯發科結盟,將Arm生態系統擴大至行動及嵌入式裝置以外的市場。

      輝達宣布展開一系列的合作計畫,將輝達GPU及軟體結合採用Arm架構的CPU。這些計畫包括整合以亞馬遜AWS Graviton2處理器為基礎的Amazon EC2執行個體與輝達GPU,透過全新高效能運算(HPC)開發者套件支援科學及人工智慧(AI)的應用開發。輝達也宣布與聯發科合作,將輝達RTX GPU結合聯發科Arm電腦處理器,將AI技術應用在新型的筆電上。

      在PC方面,輝達與全球最大的Arm架構系統單晶片供應商之一的聯發科合作,打造一個支援Chromium、Linux、NVIDIA SDK的參考平台。NVIDIA RTX GPU結合高效能且節能的Arm Cortex系列處理器,將逼真的光線追蹤繪圖和先進的AI技術應用在新型的筆記型電腦上。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聯發科是全球最大的Arm晶片供應商,產品支援智慧型手機、Chromebook和智慧電視等領域。聯發科期待在技術上與輝達合作,將GPU的強大能力帶入Arm架構PC平台,以用於遊戲、內容創作等更多層面。GPU加速技術將大力推動整個Arm生態系的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