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後疫情時代 電信業面對新常態迎接需求轉變
      • 中央社,
      • 2020/6/1 下午12:40
      • 438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0年6月1日電)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電信業迎接需求轉變,由於行動支付更為普遍,台灣大哥大宣布與LINE Pay合作,可進行線上繳電信費;台灣之星則在疫情推升下,串流音樂類電信代收金額季增118%。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除政府積極布局振興產業恢復經濟外,民眾也紛紛展開「防疫新生活」,為工作與學習等生活各方面建構「新常態」。

      受疫情影響,行動支付已成為趨勢,台灣大哥大今天正式宣布,即日起搶先與LINE Pay合作,成為LINE Pay「電信費」專區上線後,首家上架的國內電信業者。

      台灣大表示,為了提供用戶多元繳費平台選項,用戶除可透過台灣大客服APP、官網、電話語音等方式繳費外,現在也可利用LINE Pay新增的「電信費」專區,進行線上繳費。

      而疫情期間,民眾對於遠距生活的設備需求,帶動耳機、筆電等購置需求,其中真無線耳機(TWS)第2季出貨量大增,人們居家時間成長,軟體類包括串流經濟也隨之興起,且將持續改變未來用戶行為。

      台灣之星首季串流音樂類電信代收金額季增118%,Spotify用戶數較去年底大幅成長近31倍,YouTube Music也在春節與防疫意識推動下,2020年第一季電信代收金額季增33倍。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台灣之星善用大數據探究消費者需求,觀察到疫情期間遠距生活逐步融入日常,在消費力受到影響之時,串流音樂類服務與AirPods Pro的需求仍逆勢上揚,分析台灣之星AirPods單購用戶年齡層,高達66%為35歲以下青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