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譜瑞訂單湧 H2獲利拚增五成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7/2 上午5:30
      • 201

      高速傳輸介面廠譜瑞-KY(4966)進入下半年後,除了筆電訂單持續湧入之外,先前布局已久的PCIe Gen4 Retimer晶片也可望開始量產出貨。

      法人預期,譜瑞-KY下半年在筆電、資料中心客戶訂單加持下,業績有機會持續成長,並推動全年獲利年成長幅度至少有五成以上水準,代表將賺進三個股本起跳,帶動營運衝向新高峰。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歐美國家雖然有開始邁向解封趨勢,不過疫情仍尚未平息,因此各大企業並未因此取消居家辦公,使筆電、PC需求仍維持高檔水位。

      供應鏈指出,OEM/ODM廠在第三季對PC、筆電的拉貨力道可望延續第二季的強勢水準。

      據了解,譜瑞-KY除了透過eDP T-CON、SIPI卡位進入筆電供應鏈之外,連帶受惠於蘋果iPad需求大增,帶動譜瑞-KY前五月合併營收年成長9.7%至52.49億元,改寫歷史新高。

      法人看好,第二季合併營收有機會季增雙位數水準,有機會一舉改寫單季新高。

      不僅如此,由於筆電、平板第三季需求仍持續成長,因此法人預期,譜瑞-KY第三季出貨量有機會維持第二季的強勁表現。

      除了PC、平板市場之外,譜瑞-KY布局已久的PCIe Gen4規格Retimer晶片產品線,將可望在下半年搭上英特爾(Intel)以及超微(AMD)平台一同量產出貨,並打進資料中心、伺服器客戶供應鏈,成為挹注下半年營運成長的動能之一。

      由於下半年譜瑞-KY有機會一舉大啖筆電、平板電腦及資料中心訂單,法人看好,譜瑞-KY下半年營運將可望優於上半年,帶動全年獲利可望力拼繳出年成長至少五成的成績單,代表譜瑞-KY具備賺進三個股本以上的實力,使營運再度改寫新高表現。

      展望未來,蘋果傳出將於2020年底或2021年初推出具備Mini LED背光技術的iPad產品線,且未來將可望導入到Macbook筆電當中。

      法人看好,譜瑞-KY產品已經準備就緒,將可望在2021年大啖Mini LED商機,帶動全年營運持續展現高速成長力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