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馬來西亞晶圓廠SilTerra 傳大股東DNeX與鴻海談擴產
      • 中央社,
      • 2021/12/8 下午1:04
      • 721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1年12月8日電)鴻海投資馬來西亞晶圓廠傳新進展,當地媒體7日報導,DNeX集團正與鴻海討論,是否規劃擴充晶圓廠SilTerra產能,因應全球晶片短缺市況。

      馬來西亞財經新聞媒體網站The Edge Markets於當地時間7日下午報導, DAGANG NeXchange Bhd(DNeX)集團正與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以及DNeX合作夥伴中國北京盛世投資機構(CGP Investment Co Ltd.)討論,是否擴充大馬晶圓廠SilTerra產能。

      報導指出,3日DNeX管理階層與當地媒體線上會議時透露相關訊息,DNeX高階主管指出,三方部分討論是否要大幅提升SilTerra晶圓廠產能,相關討論持續中,並未定案,目前SilTerra晶圓廠產能持續穩定。

      DNeX高階主管也透露,集團已在吉打(Kedah)州柯林(Kulim)擴張用地,可因應另一座晶圓廠建地需求,也可應對全球晶片短缺市況。

      DNeX高階主管表示,SilTerra晶圓廠在10月月產能約3.5萬片,接近設計月產能3.6萬片,DNeX集團也通過SilTerra約6800萬美元的資本支出規劃,包括產能擴充、去瓶頸化製程、添購機器設備等。

      鴻海在6月上旬公告,透過子公司投資取得馬來西亞DNeX約5.03%股權,由於DNeX掌握SilTerra約6成股權,代表鴻海集團間接投資大馬8吋晶圓廠,鴻海半導體事業群S次集團副總經理陳偉銘也擔任DNeX董事。

      鴻海當時表示,透過取得DNeX股權的機會,與DNeX攜手在半導體與電動車領域深入合作,進一步擴大集團在半導體與電動車布局。

      The Edge Markets報導,由於DNeX集團在7月底存託憑證轉換普通股,使得股本擴大,鴻海持股比重被稀釋至3.8%。

      鴻海於11月中旬線上法說會中指出,集團本身擁有8吋晶圓廠,也與部分8吋廠緊密合作,向旺宏收購的6吋晶圓廠,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生產,先量產既有半導體元件,這些布局對緩解半導體缺料有些幫助,但要完全解決缺料狀況,「還是杯水車薪」。

      SilTerra以8吋晶圓廠為主,提供CMOS製程技術,應用範圍涵蓋先進邏輯積體電路(IC)、混合訊號和射頻元件以及高壓元件等。產業人士指出,鴻海透過入股SilTerra,取得更多8吋晶圓廠產能,布局集團轉型升級3大關鍵技術之一的半導體領域,也不用另外投資蓋晶圓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