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口罩再鬆綁 6月起寄海外不限
      • 中國時報,李怡芸/台北報導
      • 2020/5/27 上午5:30
      • 427

      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內外銷禁令將於6月1日解除,同時,口罩寄海外也不再有二親等和數量限制。

      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實名制購買方案仍會持續,未來指揮中心將每日徵用800萬片,其餘開放自由販售,包括可外銷,也可不受限購買寄送海外。

      之前民眾反應台灣口罩存量足,甚至可援助友邦,寄送給親人卻仍受限於2個月30片,根本不敷使用,陳時中強調,此次解除寄送海外限制是個人寄送口罩到國外,和大量出口買賣不同,因此數量上不受限仍是適當且可以接受的範圍。

      陳時中表示,口罩解禁後實名制的部分仍持續,以穩定供給的數量和價格,讓民眾都買得到,目前口罩每日產能約2000萬片,雖然之前投入「口罩國家隊」的國軍退場後產能會略下降,但仍算是產能很充足,6月1日起解禁後,民眾自由採購不再受到嚴格限制。

      至於民眾以實名制是否仍只能14天買9片,陳時中表示就近幾個周期看來,實名制口罩每個周期的購買量都減少3成,因此相信14天9片已能滿足。

      口罩禁令將解除的消息一出,許多口罩大廠已接到數十萬盒或上億片的訂單,來自國內外的洽詢電話被打到爆,民眾擔心,目前口罩在國內實名制的售價維持在一片5元,而預估外銷售價一片約8到9元,如何避免口罩大量比例外銷?

      陳時中表示,國內將恢復自由買賣和市場機制,強調不是開放後就沒有國法,因為根據《消費者保護法》、《公平交易法》,囤積或哄抬物價仍是不被允許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